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奧林匹克公園全媒體

鳥巢十周年紀念母茶餅今日亮相  10萬子茶餅同步上線銷售

2018年08月18日20: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今年是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十周年,也是鳥巢運營十周年,8月18日,鳥巢十周年紀念茶以“創記錄”的方式在鳥巢亮相,以體現鳥巢茶在品質上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當天,國內最大的白茶餅——鳥巢十周年紀念茶母餅亮相,直徑達2.018米、重達1280斤,創國內之最。與此同時,10萬餅“鳥巢十周年紀念茶”限量珍藏版茶餅正式投放市場。

今日下午,“鳥巢十周年紀念茶”新品發布會在鳥巢舉行。鳥巢文化中心總經理韓勁草在致辭中說,鳥巢代表著國家的形象,鳥巢特許產品也代表著高品質。2016年,中鼎巢堂(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為鳥巢茶的特許經營商。2017年,鳥巢文化中心與中鼎巢堂(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茶業企業商會一起,共同舉辦了鳥巢茶王賽及茶文化周、茶文化年度巔峰論壇等多場茶文化主題活動,北京茶品牌研究院也落戶鳥巢文化中心,這些文化活動都極大地豐富了鳥巢的人文品質,也讓鳥巢有了更多元的對外交往的觸角。

嘉賓共同為目前國內最大的白茶餅——“鳥巢十周年紀念茶”母餅揭幕

鳥巢茶是國家體育場唯一授權的茶品牌,由中鼎巢堂(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傾力打造,鳥巢十周年紀念茶茶葉採自中國的白茶之鄉福建省南平市政和縣。政和縣是古老的茶鄉,有著悠久的制茶歷史。宋朝時政和縣已成為“北苑貢茶”主產區,白毫銀針茶因質量優產量少,在北苑貢茶中名列第一,是帝王杯中佳茗,備受推崇。宋徽宗政和五年(1115年),關隸縣向皇帝徽宗進貢白毫銀針,徽宗品后大悅,將“政和”年號賜作縣名,關隸縣遂改名為政和縣,政和縣因此成為全國因茶得名第一縣。政和縣的白茶年產量為福建省之最,傳統工藝白茶佔全國產量的60%以上、佔全國出口總量的80%以上。

10萬餅“鳥巢十周年紀念茶”子茶餅並於當日正式投放市場

白茶制茶技藝非遺傳承人葉昌飛在發布會上介紹,鳥巢十周年10萬餅紀念茶之所以選用政和白茶,是因為政和白茶具有鮮純、毫香、涼爽的品質特征。不僅具有解暑、退熱、降火、生津止渴功效,還具有降壓、解毒、止泄、殺菌、抗氧化、抗輻射、抗腫瘤等功效。茶葉採摘自政和縣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並且是白牡丹一芽一二葉,這種茶葉無污染,帶著天然的香氣,是白茶中的精品。

“鳥巢十周年紀念茶”使用政和白茶作為原料,為政和白茶進一步拓展市場、提升美譽度起到了重要作用。南平市政協原副主席柳貴清在發布會上表示,中鼎巢堂的董事長嚴漢熙是我們閩北的鄉賢,多年來一直關注和支持家鄉經濟發展。在南平市工商聯的牽線搭橋下,促成了中鼎巢堂與政和白茶結緣。我曾作為南平市分管聯系工商聯和經濟工作的政協副主席,多次陪著嚴漢熙董事長實地走訪政和縣,深入當地主要茶企,還爬上茶山,向茶農、茶人、茶專家請教,了解調研當地茶產業狀況和茶葉品質、生產工藝。所以,我們知道以政和白茶為原料的鳥巢茶,不管是茶葉品質,還是制作過程,都有政府部門把控和監督,質量是可追溯的。

中鼎巢堂(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嚴漢熙在接受採訪時說,作為服務於北京奧運會的團隊,對奧運和鳥巢有著極深的感情,感受到了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我們總想把看不見、摸不著的奧運記憶和奧運情懷,用一種產品來承載、固化和沉澱下來。兩年前我們創立了鳥巢茶品牌,並且經過兩年的努力,制作出了重達1280斤、直徑2.018米的國內最大、最重的白茶餅——鳥巢十周年紀念茶母餅,以及10萬餅“鳥巢十周年紀念茶”子餅。我們希望把最優質的茶品,並借助鳥巢這個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讓鳥巢茶走向世界。

據悉,中鼎巢堂(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已與中國移動、聯想集團、平安保險等眾多企業達成戰略合作關系,以異業合作的形式,共同開發“鳥巢茶”市場,擴大中國茶的影響力。

發布會上,中鼎巢堂(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嚴漢熙與北京茶葉企業商會執行會長黃其祥共同宣布,第二屆“鳥巢茶王賽”正式啟動。

第二屆“鳥巢茶王賽”正式啟動

“鳥巢十周年紀念茶”新品發布會由中鼎巢堂(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鳥巢文化中心、北京茶業企業商會、國創書院承辦,北京億立永基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閩輝名茶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安市福特茶葉有限公司、福建省武夷山市閩樅茶葉有限公司、福建省長龍茶業有限公司、福建省溯源茶業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