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開幕式神秘感十足

周婉琪 許蓓
2018年08月18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開幕式神秘感十足

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將在主會場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新華社)

北京時間8月18日晚上8時,第18屆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將在主會場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別說誰以何種方式點燃主火炬這樣的懸念了,本屆亞運會組委會稱文體表演“絕對保密”,隻承諾“絕對精彩,絕對壯觀”。十足的神秘感有沒有讓你對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多一分期待呢?

巨型舞台展現“亞洲力量”

本屆亞運會開幕式將在印尼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這個球場於1960年開始興建,1962年首次啟用,曾經承辦過1962年亞運會,可以容納10萬人,后承辦過2007年足球亞洲杯,因安全因素重建,並將座位數量降至不到9萬人。

此前,有社交媒體曝光了幾張開幕式的彩排照片,但提前曝光的內容還是很少,隻能看到演員舉著藍色的布舞動,旁邊有身穿印尼傳統服飾的演員,像是在表演具有印尼特色的傳統節目。同時可以確認的是,雅加達亞運組委會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內搭建了一個長120米、寬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面不僅建造了小型“山脈”,還種了印尼當地特有的植物,蔚為壯觀。

雅加達亞運會的主題為“亞洲的力量”,而據本屆亞運會官方網站的介紹,其開幕式相應的主題正是“感受亞洲力量”,開幕式主舞台是由來自萬隆和雅加達的藝術設計師們共同建造的,屆時將有4000名舞蹈演員配合印尼音樂家丹尼·史蒂文的伴奏進行歌舞表演。

據本屆亞運會開幕式導演介紹:“我們希望通過開幕式展現印尼的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印尼的自然與人文的美麗風光,另一方面則是我們文化的多樣性。我們的團隊中有音樂家、藝術家,他們是世界上最出色、最有創造天賦的人,屆時勢必將給觀眾奉獻一場精彩的演出。”

據悉,本次開幕式的流程是先進行暖場表演,然后是45分鐘的運動員入場儀式,其后是各種儀式,最后進行文藝表演,將從18時進行到23時。

此外,據雅加達亞運組委會介紹,開幕式的門票十分搶手,80%的開幕式門票已經售出,其價格在75萬盾(約合人民幣354元)到500萬盾(約合人民幣2361元)不等。

陶菲克或擔任主火炬手?

作為中國體育迷,大家最關注的當然是中國代表團的出場,除了關注歷史性成為代表團旗手的跆拳道奧運冠軍趙帥外,大家也可以看看代表團的隊列中是否有你熟悉的體育明星,也可以比較一下中國的禮儀服是否足夠搶眼。據悉,本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有1273人,是規模最大的代表團,其次是東道主印尼代表團,也有超過1千人的規模。

點燃主火炬方式?誰將在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台?這些一直都是開幕式的看點。上屆仁川亞運會,開幕式由娛樂明星搶鏡創造了亞運會的新歷史。此前有消息說,羽毛球在印尼是極受群眾愛戴的項目,現年37歲的印尼羽毛球名宿陶菲克曾在2002年至2006年間兩獲亞運會冠軍並摘得奧運會、世錦賽金牌,他完全具備擔任主火炬手的資格。

而在開幕式舉行后,雅加達亞運會的比賽將全面鋪開。距離開幕式還有最后兩天的時候,組委會的各方面的籌備工作都在緊鑼密鼓地收官,一些場館甚至還在進行收尾工作,而場館運行工作方面還在調試中,競賽、安保、交通等系統都未完善,不過,相信開幕式后會有全新氣象。此外,由於本屆亞運會的官方賽事售票網站此前突然崩潰,導致很多印尼民眾不得不前往指定地點排長龍兌換或者購買門票,引起了不少民眾抱怨,一些因此買不到票的民眾甚至鼓噪,但官方最新的公告表示網站恢復正常,民眾可以通過網上購票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