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雅加達亞運會今晚開幕 中國團入場禮服“變臉”

褚鵬
2018年08月18日08: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團入場禮服“變臉”

  北京時間今晚,第18屆亞運會開幕式將在雅加達主體育場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和2018年初的冬奧會開幕式早早遭泄密不同,本次雅加達亞運會的開幕式點火儀式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錯。此外,以年輕陣容出戰的中國亞運代表團,穿的團服不再是“西紅柿炒雞蛋”。新團服顏值高不高?亞運會開幕式見。

  別看即將開幕,組委會稱對開幕式和火炬點火等細節絕對保密。在開幕式前發布會上,組委會雖然沒有透露,但也承諾觀眾將看到一場“絕對精彩、絕對壯觀”的演出。

  近幾天,社交媒體上也曝光了幾張開幕式彩排照。照片中,幾百名演員舉著藍色的布舞動著,旁邊有身著印尼傳統服飾的演員,像是在表演具有印尼特色的傳統節目。但並沒有更加具體的開幕式細節披露,這和韓國冬奧會開幕前遭泄密的情況形成了對比。 根據亞運會官方網站的介紹,本次開幕式的主題是“感受亞洲力量”。組委會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內搭建了一個長120米、寬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面不僅建造了小型“山脈”,還種著印尼當地特有的植物,蔚為壯觀。

  據悉,本屆開幕式的主舞台是由來自萬隆和雅加達的藝術設計師們共同建造的,屆時將有4000名舞蹈演員配合著印尼音樂家丹尼-史蒂文的伴奏進行歌舞表演。

  本次開幕式上,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將士們出場亮相也將是一大看點。 本次中國亞運代表團在禮服款式、色澤上,與往年的“西紅柿炒雞蛋”配色禮服有較大區別。

  據介紹,中國亞運軍團,將集體身著“藍色夢想”禮服亮相。這款代表團團服剛一亮相就引發了廣泛關注。據悉,禮服結合了體育強國的中國夢,採用孔雀藍、雲白色作為禮服的主題色,描繪出藍天白雲般健康純真的畫面。並將禮服命名為“藍色夢想”,寓意著中國體育代表團不忘初心,敢於拼搏,追求夢想的主旋律。

  禮服好看不好看,不同年齡層的人,估計會有不同的看法。本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就是以新人、年輕人為主體的團隊。從新款出場服“藍色夢想”、新人到新面孔,雅加達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處處洋溢著新氣。

  這次中國亞運軍團的總規模為1273人,其中運動員845人,含19名來自自行車、跆拳道、蹦床、跳水、排球等7個項目的奧運冠軍。運動員平均年齡為24.4歲,其中年齡最大的是橋牌運動員朱愛萍(61歲),年齡最小的是游泳運動員王一淳(13歲)。

  中國體育代表團將參加除卡巴迪和舉重外的全部大項,即38個大項、376個小項。其中31個大項、296個小項為奧運項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參賽運動員中,有632人沒有亞運會和奧運會經歷。因此可以說,中國代表團是一支以年輕運動員為主的參賽隊伍,比賽結果值得關注。 文/本報記者 褚鵬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