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籌備一年 總成本超2億元人民幣

鄭世波
2018年08月18日13: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籌備一年,總成本超2億元人民幣

  新華社雅加達8月18日電(鄭世波)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將於18日晚在朋加諾體育場舉行。據印尼媒體報道,本次開幕式經歷了約一年的籌備時間,耗資5000億至6000億印尼盾(約合2.35億至2.82億元人民幣)。

  開幕式創意總監維斯努塔瑪日前對印尼媒體說,本屆亞運會開幕式本著盡量降低預算的原則,總成本約為亞洲最近一次大型運動會——2017年第五屆亞洲室內與武道運動會開閉幕式的1/3。

  據維斯努塔瑪介紹,本屆亞運會開幕式從一年前開始創意設計工作,進入2018年后著眼於完成具體的技術細節,三星期前在朋加諾體育場進行了彩排,目前開幕式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完成。

  雅加達亞運會官方網站介紹,本次開幕式的主題為“感受亞洲能量”。開幕式舞台長120米、寬30米、高26米,舞台上設置有“綿延的群山”作為背景,山上有瀑布、火山,還長滿獨特而美麗的印尼植被和花木,來自印尼全國各地的藝術家們將會在群山腳下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視聽體驗。

  維斯努塔瑪說,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最重要的地理特征是多山,山已經成為印尼人民生活的一部分,這也是本次開幕式選擇厚重的群山作為舞台背景的主要原因。

  他還說,印尼是一個多民族國家,擁有多元文化。開幕式將會在2個多小時的時間裡,以現代和時尚的方式把印尼文化包裝在一起,向外界展示一個和諧與強大的印尼。

  維斯努塔瑪拒絕透露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的具體表演內容。不過他承諾,本屆開幕式將不同於以往任何一屆亞運會或奧運會,觀眾將看到一場更加精彩、時尚的演出。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