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趙帥:當旗手不怕旗杆重,這是中國跆拳道的榮譽

新體育網
2018年08月18日14:21 |
小字號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17日電(記者 於帆)當地時間8月17日下午,中國跆拳道隊來到了位於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的訓練場地進行適應性訓練,擔任此次亞運會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的趙帥也在其中。能擔“扛旗”重任,趙帥既感到意外,也倍感自豪。

2016年裡約奧運會,趙帥一戰成名。他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決賽中戰勝泰國選手,成為第一位拿到跆拳道項目奧運會金牌的中國男運動員。隨后,他又先后在跆拳道世錦賽和天津全運會中斬獲冠軍,不到兩年的時間,趙帥依靠自己的努力從默默無聞變得聲名大噪。如今,他已成為中國跆拳道的領軍人物。

也正因如此,趙帥才有機會被選為本屆亞運會開幕式的旗手。趙帥告訴記者,他是在中國體育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的前一天晚上獲知這一消息,“當時挺意外的,因為我一直在關注誰是旗手,沒想到會是自己。”

由於在此之前,從沒有跆拳道運動員擔任過奧運會或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旗手,趙帥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這是中國跆拳道隊的榮譽,對跆拳道項目將是很好的推廣。”

中國跆拳道隊主教練管健民對此也談了自己的看法,“能夠選擇趙帥証明了跆拳道項目為國家做出的貢獻得到了認可,這是中國跆拳道的榮幸和榮譽,雖然也會有壓力,不過對於提升跆拳道在中國的影響力和關注度而言,無疑有著巨大的推動作用,所以非常感謝中國奧委會和中國體育代表團給跆拳道提供了一個這樣的展示機會。”

距離亞運會正式開幕還有不到2天的時間,趙帥表示,目前他的主要精力仍放在訓練備戰上,不會考慮太多有關旗手的問題。有記者提醒他旗杆會很重,他開玩笑說:“有心理准備,畢竟在天津全運會開幕式上有過舉旗的經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