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第18屆亞運會開幕 趙帥引領中國入場羽球傳奇點燃主火炬

2018年08月18日23: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代表團入場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月18日,第18屆亞運會開幕式在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本屆亞運會預計將有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一萬余名運動員參賽。

本屆亞運會共設40個大項、465個小項,其中32個大項、330個小項屬於東京奧運會項目。由1200余人組成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將參加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比賽。開幕式前,已有足球、女子籃球手球等項目率先開賽。根據賽程,19日上午進行的武術長拳項目將產生本屆亞運會首金。

在開幕式上,裡約奧運會男子跆拳道冠軍趙帥出任中國代表團旗手。韓國女籃選手林英輝和朝鮮男選手一起高舉朝鮮半島島旗,共同引領朝韓聯隊聯合入場。身穿“上紅下白”國旗色的印尼代表團最后入場,隨后,三隻吉祥物極樂鳥、獨角犀牛和巴島花鹿也壓陣亮相。

代表團入場儀式后,印尼著名歌手薇婭身穿點綴著各色花卉的白色西裝獻唱一首專門為本次亞運會而寫的歌曲《群星閃耀》。

在印尼總統佐科宣布亞運會開幕后,亞奧理事會會旗入場。包括羽毛球名將陳甲亮、瑪吉斯-基多等在內的8位印尼著名運動員執旗入場。在升旗儀式結束后,運動員裁判員代表進行了宣誓。

在精彩的文藝表演之后,萬眾期待的點火儀式開始。經過五棒傳遞之后,印尼羽毛球天后王蓮香點燃了本屆亞運會的主火炬,而12000多發絢爛的煙花隨之而起。第18屆亞運會大幕正式拉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