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場5比2逆轉亞泰 變陣終於變出一場大勝

謝澤楷
2018年08月19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變陣,終於變出一場大勝

  托西奇(白衣)也在比賽中貢獻了一個進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中超第19輪,在一球落后的情況下,廣州富力憑借烏索、托西奇、肖智和扎哈維的進球,在越秀山體育場以5比2擊敗長春亞泰。8月22日,足協杯半決賽第一回合,富力將在北京工人體育場挑戰北京國安。此役主場取得3分,富力為下一場“惡戰”減輕了一些壓力。

  3連敗迫使富力變陣

  就像以往連敗就變陣一樣,3連敗之后,富力此役變陣4后衛。先后不敵廣州恆大、大連一方和上海上港后,球隊壓力驟增,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下課”的聲音也開始響起。這場比賽,越秀山體育場的上座人數沒能突破1萬人。更嚴峻的是,此役對手長春亞泰近4輪取得了3勝1平的戰績,其中包括主場以3比2擊敗廣州恆大,亞泰最近狀態正勇。

  但就像以往變陣即取勝止跌一樣,連續兩輪客場作戰的亞泰在上半場打進全場第一個進球之后,富力憑借更積極的拼搶逐漸扭轉頹勢。賽后,亞泰主教練陳金剛表示,廣州的天氣給球隊帶來了考驗,球隊對此的准備“不是很足”。

  幾乎是不得不贏的富力則越戰越勇,球隊此役攻防轉換比以往更快,逼搶也更迅速和凶狠。球員在重壓之下爆發出更強的斗志,這是富力此役取勝的關鍵。比賽結束后,球員向現場球迷致謝,斯托伊科維奇也走過去一起謝場。球員謝場結束走回更衣室的時候,他還意猶未盡,握拳揮向天空。

  賽后,如釋重負的斯托伊科維奇用3點總結這場比賽的意義:“第一,打消3連敗的負面影響﹔第二,球隊找回信心﹔第三,讓我們的老板也開心了。”富力主帥說到第3點時,開玩笑地表示這一點和獎金有關。

  足協杯壓力稍微減輕

  8月15日,富力在客場不敵上海上港。次日,上海受台風暴雨影響,斯托伊科維奇和球員的航班取消。賽前一天的深夜,教練球員經上海到武漢,最終回到廣州。在本場比賽的賽前新聞發布會結束時,斯托伊科維奇說:“我現在隻想回家睡覺。”

  除前兩個賽季就獲得上場機會的黃政宇外,本賽季以來,富力已讓9名U-23球員上場。但至今,球隊仍未找到除黃政宇外足以擔當主力的U-23球員。本場比賽,富力又有兩名U-23球員實現首秀——21歲的張嘉杰和20歲的王鵬。張嘉杰在下半場替換肖智上場,廣東足球名將王惠良之子王鵬則在下半場替換張嘉杰上場。

  對於這次U-23球員對應換人,斯托伊科維奇解釋說:“王鵬和張嘉杰都打了上一輪的預備隊比賽,他們和我們一起經歷了一趟折騰的回程,他們的身體狀況都很勞累。”此役,富力前場進攻核心雷納迪尼奧沒有上場。昨日中午,斯托伊科維奇和雷納迪尼奧有過談話,后者的肌肉達到極限,於是富力主帥決定讓他休息。

  已數次因天氣遭遇“囧途”的富力主帥賽后開起玩笑,“希望下一場的比賽,天氣能對我們好一點,讓我們坐上飛機。”已經疲憊不堪的球員可以帶著相對輕鬆的心情備戰與北京國安的足協杯比賽。今日,富力將休整一天,周一上午訓練,下午將飛赴北京。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