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人民網“我跑我秀”馬拉鬆主持人大賽總決賽舉行

2018年08月19日2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記者 王宇鵬)19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我跑我秀”馬拉鬆主持人大賽總決賽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一號演播廳舉行。經過四輪激烈角逐,12位決賽選手分別獲得金銀銅獎和優秀項,其中獲得金銀銅獎的6位選手被聘為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官方簽約主播和賽道記者。

 

獲獎選手合影

近年來,我國馬拉鬆事業發展迅速,賽事呈現井噴狀態,熱度空前。2017年全國舉辦馬拉鬆及相關賽事的數量達到1100場,中國田徑協會認証賽事數量256場,參賽人次近500萬。

隨著全民“跑馬”熱潮的一再升溫,馬拉鬆賽事直播等全媒體傳播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優秀的馬拉鬆賽事主播等專業人才則相對匱乏,存在著不小的缺口。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致辭中表示,“我跑我秀”馬拉鬆主持人大賽旨在通過媒體平台和比賽形式,發現人才,豐富內容,提升質量,以此推動中國馬拉鬆事業向更優質、更全面方向發展。唐維紅表示,媒體已進入融合發展的新時代,我們今天選拔的既是主持人,又不僅僅是主持人,應該是掌握多種傳播技能,全新傳播手段的馬拉鬆運動的代言人、推廣者。相信人民網這個平台,會成為選手們新的起跑點。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致辭

“我跑我秀”馬拉鬆主持人大賽自7月份啟動以來,報名踴躍。經過海選,共有31名選手進入復評階段﹔經過專家評委團的認真評審並結合網絡投票情況,最終評選出12名選手進入總決賽。

 

選手進行比賽

12名選手既有年近四旬的資深跑者,也有不足20歲的在校大學生﹔既有小有成就的執業律師,也有專業的主持人﹔既有初涉跑圈的業余愛好者,也有專業的運動員,他們憑借著對馬拉鬆運動和主持事業的熱愛,在人民網的舞台上完成了一次圓夢之旅。決賽共進行四輪,分別為“我跑我秀”“狹路相逢”“化敵為友”“獨樹一幟”,既有個人展示,又有團隊合作﹔既有對抗性,又有觀賞性。最終,孫珺憑借四輪34分的成績獲得金獎,李叔凡、迪達爾﹒阿扎提,尚凡濤、張亮、劉長偉分別銀獎和銅獎。

 

獲得金獎的選手孫珺

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新華社高級記者、北京分社編委汪涌,新體育網專職編委譚杰,CCTV體壇風雲人物執行總導演傅佳偉,中國傳媒大學副教授、資深媒體人宋曉陽,跑圈知名自媒體人王樂,人民網網絡電視部主任、人民視聽總經理陳星星,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作為專家評委對選手表現進行了點評。

 

評委進行打分點評

本活動由建儂體育作為品牌支持,咪咕善跑作為合作推廣平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