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陝西沈陽開體育博覽會 公共體育場館由1.0推向3.0時代

2018年08月20日16: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陝西體育博覽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博覽會

第二屆陝西體育博覽會17日在西安舉行,代表西安市政府參展的西安市體育局展區亮點紛呈,吸引了眾多市民來參觀體驗。

西安市展區的設置分為圖文展示區和實物展示體驗區兩部分,圖文展示區通過13組精美的紀實照片集中展示了古城近年來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的成就。實物展示體驗區分別設置智能化健身器材,電子競技運動和擊劍、電子射擊運動裝備展示體驗區,由工作人員進行現場講解和操作。陝西省體育局局長王勇在參觀后鼓勵西安體育人把體育產業做大做強,為全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做出積極貢獻。本屆博覽會上還有不少全新產品登台亮相,澳瑞特公司展出的智能動感單車、智能路徑等產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體驗。

2、沈陽舉辦國際體育產業博覽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8月17日,“2018中國(沈陽)國際體育產業博覽會”在沈陽國際展覽中心盛大開幕。以“青春、活力、文化、跨界”為主題的本次體育產業博覽會,呈現獨特的產品設計、展示新潮的運動方式、碰撞前衛的體育理念,打造出了一場大眾體育、新體育、新文化理念融合的文體嘉年華。

此次體育產業博覽會的沈陽體育產業成果展區分外惹眼,舞台表演區域播放著沈陽體育產業在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成果視頻,同時也分時段地展示著豐富多彩的體育項目表演,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

3、公共體育場館由1.0推向3.0時代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場館

投巨資修建的大型體育場館如何繼續有效運營?今天,與廣東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同期舉行的“2018博杰富體育高峰論壇”在肇慶召開,探討這一當前的熱門話題。

“論壇”由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和中國體育場館協會運營管理研究中心聯合主辦﹔支持機構包括中國曲棍球協會、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廣東省第十五屆運動會組委會、肇慶市體育局以及華南師范大學體育科學學院﹔廣州愛奇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本論壇。

長期關注我國公共體育場館運營管理及體育體制改革的華南師范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譚建湘在論壇上指出,我國公共體育場館“改造功能、改革機制”(簡稱“兩改”)已迫在眉睫。譚建湘認為,“兩改”的目的是將處於1.0時代的我國公共體育場館推向3.0時代。譚建湘解釋說,所謂1.0時代,公共體育場館僅具備為政府服務的單一體育功能,且處於封閉式管理和粗放型服務狀態﹔2.0時代是滿足場館多功能體系的需求,而3.0時代是要把公共體育場館推向全方位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求,要具備智能化服務和產業化管理業態。

4、衢州柯城打造國家森林運動小鎮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運動小鎮

8月17日上午,隨著浙江衢州市委書記徐文光一聲令下,由越野車和摩托車組成的車隊馬達轟鳴,正式拉開了2018岩路·靈鷲山國際森林汽車穿越大賽的帷幕。來自全國各地及德國、意大利、美國、東南亞地區的近千名越野愛好者匯聚柯城,共同享受這場國際級的越野運動盛會。

據悉,衢州市柯城區委區政府舉辦的這場 “岩路·靈鷲山國際森林汽車穿越大賽”是為國家森林運動小鎮量身打造的大型國際賽事,真正抓住了汽車文化產業發展、體育、旅游消費升級的重大利好風口。衢州將全力支持這項賽事不斷蓬勃發展,推動衢州汽車文化產業發展進入新階段,源源不斷地為衢州“大花園”建設注入新活力與內涵,讓靈鷲山國家森林運動小鎮成為彰顯衢州這座城市的一張靚麗名片。

據了解,未來,柯城區將依托靈鷲山國家森林運動小鎮和徐莫岩路賽道,大力發展汽車運動,打開“兩山”轉化通道,開啟鄉村振興之路,建設一座中國運動汽車城,讓越野運動成為衢州、柯城的一張金名片。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