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5比0大勝天津權健 第2次保塔高同進球

李斌
2018年08月20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2次 保塔高同進球

  保利尼奧昨晚再次梅開二度。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廣州恆大昨晚在天河體育場又取得一場毫無懸念的勝利,憑借保利尼奧、塔利斯卡各自的梅開二度以及高拉特的進球,卡納瓦羅率隊以5比0擊敗自己的老東家天津權健。由於榜首的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本輪均告失利,恆大得以將積分榜上與榜首的差距縮小為3分。

  保利尼奧吹響進球號角

  20天經歷4個客場后終於回到天河,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在主場給保利尼奧補辦了百場儀式,保利尼奧已經代表廣州恆大出戰了102場賽事。在過去101場代表廣州恆大的比賽中,保利尼奧貢獻了32粒入球。今年夏天重回恆大之后,保利尼奧在6場比賽中打入5球,是廣州恆大在冠軍爭奪中依然保持競爭力的關鍵球員。

  “百場先生”昨晚又用兩粒進球銘刻自己的百場記憶。由於帕托停賽,天津權健這場僅有一名外援權敬源在陣,幾近全華班的陣容給廣州恆大的外援組合提供了足夠的表演機會。第9分鐘,保利尼奧就有一次射門擊中門柱。5分鐘后,張鷺出擊將球打在后衛王杰身上彈出,保利尼奧頭槌將球送入空門。保利尼奧的第2粒入球出現在第56分鐘,於漢超開出角球,馮瀟霆得球橫傳,保利尼奧停球后抽射破門。

  除了保利尼奧,塔利斯卡也用一記任意球世界波以及一次漂亮的搓射取得兩粒入球。高拉特的進球則有一定的運氣成分,盡管他有一次破門被吹罰越位,但他在第52分鐘“白撿”到一粒入球,張誠解圍失誤給高拉特送上“助攻”,高拉特抽射破門。這是繼對富力的比賽之后,保利尼奧、塔利斯卡和高拉特第2次同場都有進球。

  主場連續第2個5比0

  無論是實力還是運氣,廣州恆大目前的外援進攻組合都在一次次証明著自己的強大。就在20天前的上一場主場賽事,廣州恆大同樣以5比0的比分擊敗了重慶斯威。不過,這個強大的外援組合對阿蘭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卡納瓦羅在本場比賽中輪換了包括李學鵬、鄭智在內的重要球員,但阿蘭依然沒有機會。

  權健的殘陣讓恆大輕鬆獲取了一場大勝,但在接下來連續面對山東魯能、北京國安、上海上港等冠軍競爭對手的直接對話,才是真正的考驗。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