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岩路·靈鷲山國際森林汽車穿越大賽落幕

2018年08月20日18: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岩路·靈鷲山國際森林汽車穿越大賽落幕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19日,2018“岩路·靈鷲山國際森林汽車穿越大賽”(以下簡稱“岩路穿越大賽”)在浙江省衢州市石梁溪畔落幕。

為期三天的穿越大賽,共分為排位賽、預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通過重重挑戰,來自浙江爭鋒改裝車隊的董超海、李國陽摘得了首屆岩路穿越大賽冠軍及30萬元人民幣﹔來自金華楚風車隊的朱勝峰、陳華德和來自阿Q俱樂部的葉利雄、林新業分獲二、三名。俱樂部方面,江西大隊獲得“賽事最佳組織參與獎”,重慶崽兒車隊獲得“最佳精神文明獎”,江西高安市汽車俱樂部榮獲“最佳道德風尚獎”,浙江爭鋒改裝車隊摘得“最佳人氣俱樂部”和“最佳公平競賽”兩項大獎。

本次賽事開創了國內越野賽事的諸多先河,其中創造性地將場地賽和穿越賽進行結合,是賽事的最大亮點之一。這在國內是前所未有的。既考驗了選手的膽量,又考驗了選手的越野技巧﹔另一方面,在預賽階段,賽事主辦方准備了大量的廢舊汽車做成障礙物,供選手們挑戰——這樣的畫面,以前隻出現在國外的一些比賽中。

據岩路穿越大賽負責人宋俊翊介紹,舉辦此次賽事的靈感,來源於美國的“盧比肯小道”——“盧比肯小道”極具挑戰難度的路況和超過千萬人次的年游客量,使之成為眾多越野車愛好者心中的“朝聖之地”。

據了解,本次賽事的主辦方為了打造一個屬於中國的越野車基地,徒步1000多公裡,才勘探出本屆賽事使用的決賽賽道——徐莫岩路賽道。這也是亞洲首條能夠媲美“盧比肯小道”的專業越野車賽道。在長度近40公裡的賽道中,囊括了山谷,山脈,泥地,草地和碎岩地等多種地形,路面極度復雜多樣,可謂是對越野車和參賽選手的最高級別挑戰。

這也正是徐莫岩路賽道被譽為“中國盧比肯”的原因所在。為了讓來自全國各地的越野車狂熱愛好者能夠有獨特的賽事體驗,主辦方在賽道設置和比賽細節方面下足了功夫。

由於賽道具有一定的難度,本次大賽的參賽車輛,都經過了大量改裝。雖然外觀、內飾還是性能,都是我們知道的車型和款式,然而卻都是很難得一見的改裝車。

對於這條可以媲美“盧比肯小道”的徐莫岩路賽道,參賽選手在完賽后紛紛表示,首次在這條賽道進行決賽的獨特經歷,會是其所有參賽經歷中留下印象最為深刻的體驗之一。

隨著2018岩路穿越大賽結束之后,賽車愛好者能否親身感受這條挑戰重重的賽道?對此,斯蒂芬給出了答案:“徐莫岩路小道是全年對外開放,賽事結束后賽車愛好者可以自駕上山。同時,越野人本來就是非常熱情的一個特殊群體——決賽結束后,觀眾可以嘗試聯系車手帶他們上山體驗。”

此次岩路穿越大賽,不僅讓全國觀眾對汽車越野運動有了更直觀深入地了解,也成為衢州市森林汽車穿越基地良性發展的重要引擎。岩路賽事的成功舉辦,吸引了諸多國內外大型企業關注、投資甚至扎根於衢州這片生機勃勃的土壤。岩路穿越大賽不僅有效提升了衢州城市影響力,更有力地促進了工業、旅游業及相關服務產業的發展,為衢州市的經濟騰飛、社會發展增添動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