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落幕 JAC江淮車隊奪廠商杯冠軍

2018年08月20日18: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落幕 JAC江淮車隊奪廠商杯冠軍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19日,第十二屆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圓滿落幕,在經過中蒙俄三國將近5000公裡的超級征程,JAC 江淮車隊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兩台江淮帥鈴T6皮卡賽車分別獲得全場總成績第三名及第四名,車隊也一舉斬獲量產組廠商杯冠軍。

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已經連續成功舉辦11屆,目前已經成為北亞地區領軍越野拉力賽品牌。本賽事能夠積極推動了中蒙俄三國體育文化及旅游的相互交流與發展,JAC 江淮車隊有幸參與本次賽事,並通過比賽充分感受了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體育互動旅游。

在為期將近半個月的比賽中,JAC 江淮車隊的兩台帥鈴T6皮卡賽車展示了足夠的穩定性以及操控性。作為量產車組,帥鈴T6皮卡賽車保留著絕大部分的原裝零部件,只是按照組委會的要求安裝防滾架安全座椅,其它零部件都沒有任何的改裝。

“賽前,我沒想到江淮帥鈴T6皮卡這麼皮實,這樣一台產量車組的車輛,全程比賽行使了五千多公裡。除了常規的保養更換西鐵古機油之外,其他都沒有換過任何東西。”JAC 江淮車隊隊長黃威誌表示自己之前對中蒙俄國際汽車越野拉力賽隻有耳聞,此次能夠親自參與,還要感謝江淮汽車的支持與厚愛。與平時自己所參賽的比賽有所不同,蒙古的賽道非常復雜,甚至沒有有形路,隻能根據GPS點,獨自穿過草原戈壁,然后到達另外一個PC點。

通過比賽的親身感受,擁有十多年賽車經驗的著名車手黃威誌對帥鈴T6皮卡所搭載著江淮汽車自主研發的銳捷特2.0LCTI國V柴油發動機留有深刻的印象,最大扭矩高達320N•m,最大功率達到102KW,非常適合越野路面的駕駛,帥鈴T6憑借自身強勁的動力、穩健的承載性,安全踏過了草原、濕地、森林,戈壁灘,沙漠和洪水沖刷過的坑窪地。

而“鋼板彈簧+筒式減振器+緩沖墊”三重減振,讓黃威誌和姚祖焰兩位車手完全無懼坑窪路段,輕鬆應對“爛路”的挑戰。而前后懸架剛度匹配合理,越野性能與轎車化的舒適融為一體,營造出舒適的駕乘環境,也在一定程度上節省了車手的體力。

輪胎方面,JAC 江淮車隊使用的是新研發出來的佳通AT70輪胎,技師與性能具佳。無論是草原有形路、還是戈壁路,佳通AT70輪胎所呈現出來的抓地能力相當出色,不管是低速起步階段,或是過彎時的抓地性能,以及高速行駛在砂土路上(時速約150),佳通AT70輪胎給予車手回饋的路感相當讓人滿意。

以賽促研,反哺民用。佳通輪胎不斷參加賽車賽事來提升技術研發,從而讓更多車主在生活的賽道上,放心前行。“這次我帶了二十多條佳通輪胎新做出來的AT70輪胎,從福建一直開到滿洲裡,再到艱苦的賽道,它都沒有讓我們有過任何的失望。”黃威誌在賽后如此表示。

在本次比賽結束之后,JAC 江淮車隊將繼續冠軍征程,再攀高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