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揭曉

李夢文、喬慧
2018年08月20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揭曉

  人民網太原8月18日電 (李夢文、喬慧)8月18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在太原發布。會徽:“山河”,吉祥物:“青青”,主題口號:“青春的約會,拼搏的舞台”。

  據了解,2019年該項運動會在山西舉行,共設49個大項,其中夏季項目37個大項、冬季項目5個大項、全能項目7個大項。

  會徽:山河

  會徽:山河

  以漢字“山西”的書法形態為創作來源,運用靈動的線條,將跑道與泳道的形象特點與漢字融為一體,表達了運動拼搏的內涵,呈現出青春現代、充滿活力的形象。

  標志上下部分連綿起伏的造型顯示出山巒的狀態,分別代表太行山和呂梁山,兩山中間的充滿韻律的線條是穿流而過的汾河,代表舉辦地“兩山夾一河”的特點﹔若將外圍看作是黃河水,中間看作是山脈,則也體現山西“表裡山河”的特點。水流般的線條象征著山西重要的景觀——壺口瀑布,強烈舞動的勢頭則表現了山西鑼鼓的英姿。

  標志整體的線條組合成一位歡慶跳躍的人形,寓意著年輕的活力和激情,標志整體使用五環色彩,將奧林匹克體育精神融入其中。五彩繽紛的顏色與充滿律動的線條相融合,象征著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

  吉祥物:青青

  吉祥物:青青

  雞諧音吉。雞是光明的使者,引亢長啼,旭日東升。雞能飛善跑,運動天賦出眾。褐馬雞的繁衍棲息離不開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而此次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早已被植入“綠色”理念,兩者對生態文明建設都有著共同的訴求。褐馬雞作為山西省運動會永久吉祥物,長期以來激勵見証了山西體育健兒振翅高飛、一鳴驚人的英姿。

  主題口號:青春的約會,拼搏的舞台

  青運會是青年的大聚會,是青春的嘉年華,這裡不僅有激烈的競爭,更有深厚的友誼。相聚三晉,青春不老。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