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第一屆全國機器人足球公開賽開幕

2018年08月20日14: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陳晨曦)“神通杯”第一屆全國機器人足球公開賽18日在大慶市拉開帷幕。來自全國的73個代表隊、近300名運動員參賽,代表了我國機器人足球的最高水平。

本屆大賽為期3天,從8月18日下午開始在大慶市委黨校文體中心籃球館進行比賽,於8月20日結束。大賽的舉辦,必將對培養、造就大批高素質專業人才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為提高廣大青少年的創新能力、創造能力,增加高素質專業人才的就業打造職業平台。

本屆大賽由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作委員會、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大慶市人民政府主辦,大慶文化體育旅游集團、黑龍江省機器人運動協會、中國機器人運動大慶競委會、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作委員會大慶聯絡辦公室、神州通信黑龍江有限公司大慶市分公司承辦。

開幕式上,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作委員會副主席張學軍為大賽致賀詞。大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清霞為大賽致歡迎詞。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宋希斌宣布“神通杯”第一屆全國機器人足球公開賽開幕后,伴隨《中國機器人運動會歌》的歌聲,中國機器人運動大慶培訓中心學員們搭建組成的人形機器人舞蹈表演方隊,成為了開幕式上備受矚目的焦點,展現出新時代科技能力與人工智能相融合的新畫面、新水平。陸地機器人舞蹈表演,體現了傳統舞蹈與當代高科技的相互貫通、人與科技的完美結合,展現了機器人教育工作者的勤勞和智慧,深化了“運動炫科技、智慧贏未來”的大賽主題。

大賽自籌備以來,得到大慶市委、市政府,大慶市教育局、市體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協以及大慶文化體育旅游集團的高度重視,先后多次組織賽前籌備工作會議,力求呈現比賽最佳效果,保障賽事正常進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