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泳池“天才少女”之爭

王皙
2018年08月20日08:28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泳池“天才少女”之爭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 王皙)8月19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游泳項目的首枚金牌得主在朋加諾體育中心游泳中心的歡呼聲中產生——中國16歲小將王簡嘉禾以15分53秒68奪得金牌。另一名中國小將李冰潔則以15分53秒80的成績拿下第二名,兩人之間雖僅有0.12秒的差距,卻遠遠領先銅牌得主日本選手小堀倭加的16分18秒31。

  比賽前半程,李冰潔與王簡嘉禾齊頭並進,其他選手被遠遠甩在后面,金牌的爭奪成了“兩個人的戰爭”,比賽約九分鐘時,王簡嘉禾開始發力,成功反超,並將比賽優勢逐漸擴大為一個身位,盡管在比賽最后的50米,李冰潔奮起直追,但仍以0.12秒的差距憾失金牌。

  近一年來,王簡嘉禾與李冰潔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項目中競爭十分激烈。李冰潔曾在2017年接連創下多項中長距離自由泳亞洲紀錄,在泳迷中有“女版孫楊”的綽號,但在2017年全運會和2018年全國游泳冠軍賽上,王簡嘉禾卻佔盡“風頭”,在1500米與800米自由泳等李冰潔的強項中接連擊敗對方。中國泳壇同時涌現出兩名“天才少女”,可謂驚喜。

  本屆亞運會是兩人的又一次正面對決。從結果來看,王簡嘉禾略勝一籌,但差距十分微小,可以說是平分秋色。但賽后王簡嘉禾對再次擊敗這一“老對手”的結果並不滿足。

  “我的成績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激動。”王簡嘉禾笑得腼腆, “我沒想到李冰潔會在最后時刻發起沖擊。”王簡嘉禾清楚,最具“威脅”的對手就在自己身邊,從未走遠,隨時准備完成超越。

  而李冰潔對於自己今天的成績也略感遺憾:“我還在與新教練磨合。”今年的比賽中一直被王簡嘉禾壓制的她正憋著一股勁,期待亞運會為自己“正名”,但結果卻仍輸了0.12秒。但李冰潔同時也很感謝王簡嘉禾這一勁敵的出現,“有對手才有進步,有競爭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好事。”

  今晚的金牌榮譽屬於王簡嘉禾,但李冰潔的表現也值得稱贊。王簡嘉禾仍在嘗試沖擊15分52秒87的亞洲紀錄——這一成績目前仍屬於李冰潔,而李冰潔則表示,她也在一步一步准備戰勝對手。泳池裡的天才少女們仍在繼續她們的青春征程。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