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排首戰輕鬆過關 郎平意在“適應”和“演練”

張澤偉 嚴蕾
2018年08月20日13: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首戰輕鬆過關 郎平意在“適應”和“演練”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張澤偉 嚴蕾)中國女排19日亮相雅加達亞運會賽場,用時57分鐘、以3:0輕鬆戰勝小組賽首個對手越南隊,迎來開門紅。

  以裡約奧運冠軍為班底的中國女排,在跟越南隊交手時優勢明顯,尤其是在扣球和攔網方面讓對手吃了很大苦頭。“世界頭號主攻手”朱婷全場19扣14中,貢獻了最高的15分﹔攔網高手袁心玥也有9分入賬。

  中國隊首發球員均是見過大場面的奧運冠軍。經過開局時的短暫試探,中國隊以6:3領先。隨后比賽完全進入中國隊的節奏,尤其是局中階段中國隊連得6分,取得23:8的巨大優勢,並最終以25:11先下一城。

  中國隊在第二局依然不可阻擋,很快取得13:5的領先。但隨后被對手連續發球沖擊,分差縮小到5分,總教練郎平隨即調整陣容,換上了二傳姚迪和接應曾春蕾,以25:15拿下該局。

  第三局,郎平“演練戰術”的意圖更加明顯,一開局就換上了新人副攻胡銘媛和自由人王夢潔,在取得8:2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后又換上了新人主攻李盈瑩。中國隊依然高歌猛進,以25:13拿下比賽。李盈瑩和胡銘媛也分別有5分、4分入賬。

  郎平賽后說,這場比賽的主要目的就是適應場地。“畢竟換了環境,場上節奏跟平時訓練也不一樣。”她說,“今天對方一度通過發球沖擊我們,我們調整得還不是太快。當然,今天場地的風還是有點大,需要我們適應和調整。”

  進入第二局后,郎平頻頻調兵遣將。對此,她說:“確實換了不少隊員,就是想盡量讓大家都上場,盡快適應環境、進入狀態。”

  但郎平讓朱婷打滿了全場,她解釋說:“一方面,朱婷也需要適應場地﹔另一方面,后面的對手會越來越強,需要朱婷承擔更多。”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