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隊,好樣的!”雅萬高鐵建設者為中國男足助威

梁輝 馬邦杰
2018年08月20日13: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好樣的!”雅萬高鐵建設者為中國男足助威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萬隆8月19日電 題:雅萬高鐵建設者為中國男足助威

  新華社記者梁輝 馬邦杰

  當比賽結束的哨子響起,比分鎖定在2:1,中國隊勝出。此時,萬隆加拉哈如巴體育場內,中國球迷的歡呼聲響徹球場內外。

  “中國隊,好樣的!”“中國隊,必勝!”

  19日19點,亞運會男足小組賽中國隊對陣阿聯酋隊的比賽開賽。這場中國隊小組賽中最后一場比賽,吸引了大批中國球迷前來助陣,其中包括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的中國員工。

  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總經理張偉告訴記者,為了給中國隊加油,他們有110多名員工前來觀戰。

  此時,綠茵場上響起了中國國歌。這批雅萬高鐵建設者,隨著旋律,高唱國歌。張偉說,在異國他鄉觀看中國隊的比賽,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

  當比賽第32分鐘阿聯酋隊率先破門時,張偉顯得有些焦急,他站起來帶領大家反復高喊“中國隊,加油!”,引得觀眾席上其他中國球迷的熱烈響應,“中國隊,加油!”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第38分鐘,韋世豪抓住進會,扳平場上比分。

  老球迷韓澤新自稱“老海外”。2010年在南非駐外時趕上了世界杯,剛到印尼半年多就趕上了亞運會,他說自己很幸運。

  “國歌響起的時候,很激動!”韓澤新是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財務部長。他說,希望我們國家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受尊重程度越來越高。

  球賽進行到高潮時,韓澤新拍下視頻和照片分享給妻子與女兒,讓她們一同體驗球賽的興奮與喜悅。他說,自己遠在海外工作,家裡的事情都得妻子承擔,她的付出與犧牲更多。

  “雖然在海外工作了20多年,但在海外到賽場觀看中國隊比賽還是第一次。”項目經理部副總經理胡啟升告訴記者,這是項目部第一次組織員工觀看大型體育比賽,今后還會組織中國員工與印尼員工一起觀看體育比賽,提高團隊凝聚力,增進中外員工友誼,加深印尼員工對中國的了解。

  當中國隊最終贏得勝利時,有中國球迷激動地擁抱在一起。

  “我們的祖國是中國!”

  “我們的球隊是中國隊!”

  “我們的口號是勝利!勝利!勝利!”

  觀眾席上,傳來了張偉他們響亮的加油聲,中國球員向觀眾席揮手致意,表達對球迷的感謝。

  “等雅萬高鐵建成后,運動員、教練與球迷到萬隆來時就更方便了,萬隆的體育事業會得到更大的發展。”張偉說。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