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一掃首日丟金陰霾 楊皓然強勢問鼎男子10米氣步槍 

2018年08月20日15: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巨港8月20日電(記者林德韌)在20日的射擊賽場,中國男子步槍選手楊皓然終於展現出了自己的強大實力,在當日進行的男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他先是在資格賽中打出了險破世界紀錄的高分,隨后又在決賽中頂住對手壓力穩穩拿下金牌。

這是中國射擊隊在本屆亞運會上拿到的第二枚金牌。

在19日進行的亞運會射擊項目首戰——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上,被寄予厚望的楊皓然和隊友趙若竹功虧一簣,最終輸給中國台北隊組合,拿到一枚銀牌。

經過調整,楊皓然在20日展現出了出色的狀態,資格賽前半段,他用一連串高環數早早甩開所有對手,確立了巨大的領先優勢,為自己贏得了打破世界紀錄的機會。最后10發,楊皓然狀態稍有波動,最終打出了資格賽632.9環的成績,距離匈牙利名將西迪在5年前創造的世界紀錄僅差0.6環。

決賽開始后,楊皓然在前10槍中完成了兩槍10.9環的最高環數,但中國台北選手呂紹全發揮同樣出色,10槍僅落后楊皓然0.6環。

進入淘汰階段,呂紹全繼續火熱手感,5槍之后成功反超到了頭名,也給楊皓然帶來了巨大壓力。重壓之下,楊皓然穩扎穩打,又轟出兩槍10.8環,重新回到了領先位置,比賽最后呂紹全出現失誤,表現穩定的楊皓然以249.1環的決賽成績成功問鼎。

印度選手迪帕克·庫馬爾獲得銀牌,呂紹全摘走銅牌。

連續兩屆亞運會拿到金牌,楊皓然的成績簿上又添上了重重的一筆。對於這枚金牌,他說:“挺開心的,昨天發揮得不好,今天扳回一局。距離上一次參加亞運會已經4年了,感謝隊裡給我這次參賽的機會。”

對於在決賽中的激烈爭奪,楊皓然坦言自己其實很少看對手的成績,因為射擊項目最重要的是保持穩定,不能讓對手成績的起伏影響自己的比賽狀態。“平時比賽也就偶爾會看看成績,不太好,最好別常看。”他說。

對於差一點沒能破掉世界紀錄是否遺憾的問題,楊皓然表示:“其實沒想過,因為最近狀態不是特別穩定,就是想自己打好,把過程做好。”

在前兩項比賽獲得一金一銀后,楊皓然還將參加本屆亞運會男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的角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