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悅讀亞運

亞運再戰泰國女隊 國羽小花要努力為自己正名

趙欣悅
2018年08月20日20: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關心羽毛球的人都應記得,3個月前,中國羽毛球隊在尤伯杯半決賽上負於泰國,創下中國參加尤杯歷史最差戰績,三場女單皆負也令人乍舌。慘敗之后,國羽痛定思痛,更換了女一隊主教練,力求讓女單組更新換面。3個月后,中國女隊派出了與尤杯近乎相同的陣容出戰亞運會,巧合的是,她們將又一次在半決賽遭遇泰國隊,這是一次“復仇”良機,也是她們重建信心,著眼未來的關鍵一戰。

從陣容來看,一單的較量仍將是雙方對戰的重中之重,陳雨菲有可能再次面對因達農。對於陳雨菲來說,不能再以年輕和緊張為借口,身處一單的位置,她必須要全力為球隊拿下開門紅,這是她的責任。回想尤杯那場失利,陳雨菲先贏后輸遭逆轉,其中決勝局的脆敗將她體力和心態的問題完全暴露,明日一戰,陳雨菲一定要放下心裡包袱,畢竟對戰因達農,她的歷史勝率更高,隻要為中國隊拿下第一分,那麼中國隊戰勝泰國的幾率就會高上許多。

由於尤杯整體狀態不佳,何冰嬌沒有在當時的淘汰賽獲得出場機會,但也許是這次冷藏讓何冰嬌慢慢清醒,也認識到了競爭的危機,她在尤杯后大爆發,接連戰勝山口茜、戴資穎等諸多名將,成為中國女單近3個月最大的亮點。此役她將為中國隊坐鎮二單,面對泰國的金達蓬,何冰嬌隻要正常發揮,取勝應在情理之中。

無論是陳雨菲還是何冰嬌,兩人任意贏下一場,中國隊的取勝概率都會大漲,畢竟對比泰國的兩對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和湯金華/黃雅瓊在實力上佔優。回想尤杯那場失利,中國兩對女雙都是在總比分落后的情況登場,面對追分的壓抑心態,面對泰國主場上呼海嘯的助威,中國的兩對女雙都能頂下來,更何況在順境之下。所以,為了隊友能打得更加輕鬆,陳雨菲和何冰嬌定要努力拼下一場勝利。

明日之戰若像尤杯一樣戰至決勝盤,那影響戰局的就是小將高昉潔了。尤杯之前,高昉潔在隊內的位置和在球迷心中的期待都猶如坐了火箭般直線躥升,但尤杯關鍵場次的失利又把她“打回原形”,畢竟她還只是個19歲的小將,需要走的路還很長。此役代表中國隊打第三單打,高昉潔需要用一場勝利為自己正名,同樣需要贏下一場關鍵戰役讓自己成長。

要為自己正名的不僅是高昉潔,而是整個中國女隊。盡管近年來整體實力下降,但相較於泰國,中國還是佔優的。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明日對陣泰國,國羽女隊應保持良好心態,力爭“復仇”為自己正名,她們需要這樣一場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