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泳者?勇者!與鱷魚“共舞”的東帝汶選手貝洛

周欣 夏亮 楊汀
2018年08月20日20: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泳者?勇者!與鱷魚“共舞”的東帝汶選手貝洛

  新華社雅加達8月20日電 泳者?勇者!與鱷魚“共舞”的東帝汶選手貝洛

  新華社記者周欣 夏亮 楊汀

  平靜的碧藍池水、標准的50米泳池,對不少人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幸福。代表東帝汶參加亞運會游泳比賽的唯一選手貝洛,雖然成績欠佳,但她是真正的勇者。在這位與鱷魚共舞的泳者內心深處,能夠代表國家出現在亞運會上,就是最大的榮譽。

  20日上午,貝洛接連參加了女子5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預賽后,有點失望:“我希望能夠提高成績,可是我沒能改寫自己的最好成績。”在50米蝶泳的27名預賽選手中,貝洛的名次墊底﹔她在100米自由泳預賽戰勝了兩位選手,名列第25位。游泳運動員講究身高臂長,17歲的貝洛身高隻有1米55,和對手們站在一起顯得格外“迷你”。“我14歲才開始學習游泳,這要感謝國際泳聯在我的家鄉包考開展的一個青少年游泳培訓項目,那段時間我每周在一個酒店的小泳池裡訓練4次,不過大多數時間都是在海裡游泳,海裡有鱷魚,非常危險。”貝洛說。

  包考是東帝汶的第二大城市,位於帝汶島東北部,很多海灘並不適合游泳,因為有鱷魚出沒,但貝洛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訓練,隻能下海。

  “在海裡游泳要特別小心,我每次下水前都特別害怕,不敢離岸太遠,那樣岸上的人就看不到我了,我的父母也擔心我會被鱷魚吃掉。我隻能祈禱上帝。”貝洛說。

  作為一名游泳新人,貝洛在2017年代表東帝汶接連參加了三場大賽:布達佩斯世錦賽、東南亞運動會、亞洲室內和武道運動會,參賽項目都一樣:50米和100米自由泳。

  “我的偶像是美國的萊德茨基。我在布達佩斯世錦賽時看到她了,但我不好意思去找她合影,反正我房間裡有她的照片。我和其他一些著名選手合影了,非常開心。”

  作為東帝汶派出參加本屆亞運會的唯一游泳選手,貝洛還將參加5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賽。“在東帝汶我算是個小名人吧,但是我來到雅加達,隻希望提高成績,還有就是和新加坡的奧運冠軍斯庫林合影。”貝洛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