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沈瓊剖析男排爆冷輸球原因:壓力大、失誤多、思想鬆懈

張澤偉 嚴蕾
2018年08月20日20: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會沈瓊剖析男排爆冷輸球原因:壓力大、失誤多、思想鬆懈

  新華社雅加達8月20日電(記者張澤偉 嚴蕾)“少帥”沈瓊率領的中國男排B隊在亞運賽場遭遇當頭棒喝,20日以2:3爆冷不敵越南隊。沈瓊賽后將失利原因歸結為:隊員缺經驗、壓力大、失誤多,且思想鬆懈。

  復盤整場比賽,沈瓊說:“今天我們打得不理想,尤其是前兩局失誤太多。后兩局我們臨時變陣,包括用仲為君換下張晨,效果好一點。打到第五局再次暴露自身失誤的問題。”

  全場比賽,中國隊失誤送分多達42分。沈瓊認為,失誤的重要原因是場館問題,兩邊的風特別大,隊員需要提高適應場地的能力。另外,今天是上午比賽,大家對此也不太適應。

  這是沈瓊第一次帶隊征戰亞運會,他特別重視,昨晚的賽前准備會開了兩個小時。“我們特別強調要把開局打好,但隊員可能對困難的預估不是很充分,也許認為越南隊在身高等各方面都不佔優勢,因此在思想上鬆懈了。”

  沈瓊說,隊裡在賽前對可能遇到困難有所准備,但在比賽中還是沒有頂住壓力。“大家都特別想打好,因此有一些壓力,包括幾個第一次參加亞運會的隊員,有些緊張。在決勝局,我們本來領先,隊員很希望拿下比賽,但是對方追得很緊,給我們很大壓力。”

  沈瓊表示,小組賽首場失利,對球隊未嘗不是件好事。“越早暴露問題,我們才能越早解決問題。希望后面的比賽會越打越好。”他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