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會排球:中國男排首戰爆冷不敵越南隊

張澤偉 嚴蕾
2018年08月20日20: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會排球:中國男排首戰爆冷不敵越南隊

  新華社雅加達8月20日電(記者張澤偉 嚴蕾)出師不利!中國男排20日在雅加達亞運會首戰就打滿了五局,以2:3不敵越南隊。

  面對紙面實力不如自己的越南隊,中國隊一上來就連輸兩局,置自己於危險境地。雖然中國隊后來穩住了局面,連扳兩局,但在最后的決勝局中仍以19:21告負。

  由“少帥”沈瓊率領的這支中國男排B隊雖不是中國隊最強陣容,但跟越南隊相比,這支中國隊具有絕對的網上優勢,且張晨、仲為君、任琦、李潤銘、詹國俊等都是富有大賽經驗的老將,彭世坤、王徑一、俞元泰等都是極有潛力的新人。

  全場比賽,中國隊表現得較為緊張,沒有打出應有的戰術,尤其是網口優勢沒能充分發揮,僅比對手多5次攔網,而失誤送分卻高達42分,比對手多失誤13次。

  首局,中國隊在取得5:3領先后連丟4分,被對手反超比分,此后中國隊一路追趕,在末段曾取得23:22的領先,但隨著越南隊扣球得手、彭世坤扣球出界,連得三分的越南隊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國隊調整了副攻,用李睿換下了彭世坤。雙方在開局階段比分僵持,此后中國隊在張晨的發球輪次連得四分,以9:6領先。但局中階段越南隊出現兩次連續得分勢頭,再次奪回優勢,以26:24再下一城。

  沒有退路的中國隊在第三局用仲為君打主攻,全隊的攻防有了很大起色,比分一路領先,以25:19扳回一局。詹國俊在第四局發揮神勇,在中國隊追為6:6后,他在自己的發球輪連得7分,並有三次發球直接得分,為中國隊奠定這局的勝利,以25:22再扳一局。決勝局,中國隊一度取得11:7的大好局面,但隨后狀態不穩,被對手追成13:13。此后戰況膠著,比分交替上升,直到越南隊以21:19拿下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