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林超攀穩定奪冠 肖若騰失誤丟金

周婉琪、許蓓
2018年08月21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超攀穩定奪冠 肖若騰失誤丟金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0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許蓓) 亞運會體操比賽開戰,率先結束的是男子團體資格賽暨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中國選手林超攀穩定發揮,以86.750分奪金,領先獲得亞軍的日本選手0.8分。去年體操世錦賽全能冠軍肖若騰因鞍馬和跳馬出現失誤,最終以85.550分獲得第3名。曾在日本國內比賽戰勝過內村航平的谷川翔則三甲不入。由鄧書弟、肖若騰、林超攀、孫煒、鄒敬元組成的中國隊以絕對優勢獲得團體資格賽第一。

林超攀賽后表示:“總的來說很滿意,剛進場的時候狀態還沒有出來,但單雙杠一比完,整個人就進入了狀態,后面的比賽就一項一項順下來了。資格賽中大家都有一點失誤,下來要好好總結,在團體決賽中將狀態調動到最好。”

雖然這次日本隊隻派二線隊員出戰,中國隊還是非常留意對手的表現。接下來的團體決賽以及兩個月后的體操世錦賽都是很好的PK機會,而東京奧運會才是兩隊的大決戰。

去年世錦賽終結了內村航平對男子全能冠軍壟斷的肖若騰,這次的失誤有點莫名其妙,對這枚金牌躊躇滿志的他還是頗受打擊的,甚至自己形容說心理到了瀕臨爆炸的臨界點。不過,他的心態還是不錯的,雖然有首次參加亞運會、體能上不去、抽簽順序有影響等客觀因素存在,他還是認為主要是自己准備不足。“競技體育就是這樣殘酷,隻能去適應,還得學會接受結果,誰都想活到最后,但輸了就是輸了,回去再自己練好就是。”他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