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第十二屆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圓滿落下帷幕

2018年08月22日15: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十二屆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圓滿落下帷幕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李長雲)2018年8月20日,第十二屆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在歷時20天、總裡程6000多公裡的賽程后,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口岸圓滿落幕。

本次賽事跨越三國,8月1日——8月3日首先在巴彥淖爾杭錦后旗進行了國內賽段的比賽。杭錦后旗大漠陰山的沙漠賽段雖說場地不是很大,但是地形復雜,挑戰難度相當大,讓來自三國的賽手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輕心。經過兩天緊張激烈的比賽,不僅檢測出賽手的成績與實力,也讓賽車對即將進入俄羅斯和蒙古國的挑戰做好了最佳的調試和檢測。

8月4日,車隊從杭錦后旗啟程,直奔中國最美的大草原—呼倫貝爾。作為中國唯一可以跨越三國的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在呼倫貝爾市、市委、市政府、新巴爾虎左旗,旗委,旗政府對諾干湖旅游發展的鼎力支持下,內蒙古新龍鳳投資集團將國內唯一跨經“一帶一路”經濟沿線的《NOREH.ASIA RALLY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這一閃亮的賽車名片引入呼倫貝爾,以賽事結合旅游促進呼倫貝爾政治,經濟,文化,體育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打造呼倫貝爾的國際知名品牌形象,同時著力推出“龍鳳旅游,中蒙俄跨境自駕游”的旅游產品,引導、豐富、規范呼倫貝爾市跨境自駕游行業,為呼倫貝爾旅游事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8月8日,第十二屆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在芳草連天、碧波蕩漾的諾干湖進行了隆重的國際組的發車儀式。車隊的到來,給浩瀚雄偉的草原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為這一抹柔美的湖水賦予了一份速度與激情的碰撞。

在發車儀式現場,來自呼倫貝爾市體育局、旅發委、呼倫貝爾日報社及新巴爾虎左旗、旗四大班子相關領導,內蒙古龍鳳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偉,內蒙古新龍鳳投資集團集團公司總裁周秀艷、副總裁張淑梅,內蒙古大草原生態產業投資公司董事長李剛、總裁王建海,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創始人、內蒙古大眾汽車摩托車聯合會會長溫冬等相關負責人出席了開幕式並為大賽致辭。在發車儀式現場進行了神聖威嚴的蘇魯錠祭祀儀式,精彩的蒙古歌舞、馬頭琴、長調高亢悠揚,聽馬蹄聲隆隆憾地,北風未落,駿馬絕塵而去,在馬群的引領下,車隊從諾干湖畔出發,駛入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駿馬和越野車相互輝映,融入了草原民族的民族感情、民族精神和民族風格,風馳電掣間展現出中原民族氣吞萬裡如虎的雄壯歷史。

8月8日,車隊從滿洲裡出發,前往俄羅斯和蒙古國。歷時半個月的賽程,第十二屆中蒙俄國際越野拉力賽在蒙古國的賽音山達順利圓滿的落下帷幕。來自蒙古國的達米登·道爾吉獲得全場冠軍﹔蒙古國的烏干·巴雅爾獲得全場亞軍﹔而有著18年參賽經驗的中國著名冠軍車手黃威志代表著JAC江淮車隊獲得了全場的季軍,江淮車隊的姚祖焰取得全場第四的好名次。兩輛JAC江淮車隊的帥鈴T6皮卡在本次比賽中,經過三國6000多公裡的超級征程,克服重重困難,一舉獲得量產組廠商杯的冠軍。至此,20天的美好回憶盡在美麗的貝加爾湖和浪漫的烏蘭巴托。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