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隊闖入亞運會羽毛球男團決賽 迎戰東道主需要做好自己

寧麗
2018年08月22日08:31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闖入亞運會羽毛球男團決賽,迎戰東道主需要做好自己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1日電(記者 寧麗)當地時間8月21日,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半決賽結束了所有比賽,最終中國隊以3比1戰勝中國台北隊、東道主印尼隊擊敗日本隊進入決賽。

  與早前進行的女團半決賽不同,今天的男團比賽可謂是“有驚無險”。一單出戰的石宇奇先以0比2不敵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形成場上被動局面,隨后一雙出戰的李俊慧/劉雨辰2比1扳回一場,二單諶龍丟掉首局后連扳兩局將總比分改寫為2比1,二雙劉成/張楠則2比0輕取對手拿下比賽。

  盡管開局不順,但李俊慧/劉雨辰還是在第二場比賽抗住壓力扳平比分。“對方在一單取勝1比0大分的情況下非常敢打,上來出手就非常堅決,而我們在第一局很多球做得不是很到位,之后做出調整后第三局才體現出了我們的優勢。”劉雨辰說。

  李俊慧/劉雨辰拿下一場后,為二單出場的諶龍爭取了機會,最終諶龍再下一城幫助中國隊將比分反超,但在諶龍看來,這場勝利打得並不容易,因為對手打得非常有特點,在心態上也更加佔優,所以要求自己要打得更加投入。

  中國隊將在明天的男團決賽中迎戰東道主印尼隊,對於印尼主場熱烈的球場氣氛,諶龍表示做好自己最重要,“我們要盡可能地去適應現場的氛圍,做好自己,要盡量把自己的位置放低,才能調整出更舒服的心態去拿下比賽。”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