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奧理事會主席:杭州將開啟“智慧亞運”新時代

張寒、周杰
2018年08月22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奧理事會主席:杭州將開啟“智慧亞運”新時代

  新華社雅加達8月21日電(記者張寒、周杰)立足雅加達、展望四年后的杭州,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相信,這座中國名城將為亞運會確立新標。

  已經在主席任上經歷過7屆亞運會的艾哈邁德親王2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把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歷史站位與首次接納職業運動員參賽的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相提並論。“希望‘智慧亞運’可以從杭州開啟。”他說。

  在艾哈邁德親王看來,無論是北京冬奧會還是杭州亞運會,有“中國”二字背書,便是信心的保障。“這屆亞運會的難點在於雅加達臨時接手。”他說,“但對於杭州,我想,組織、籌備、基建都不成問題。”

  杭州舉辦亞運會的同年,前有北京冬奧會,后有卡塔爾世界杯,而艾哈邁德親王對杭州的期望頗高,希望這屆亞運會能從兩大頂級賽事的“夾擊”中站穩腳跟,並打上鮮明的亞洲印記。

  “要做到這一點,杭州亞運會就必須保有亞洲特色,保持相當水准,並推出亮眼主題。”他說,“我想,實現‘智慧亞運’將是杭州的最大挑戰,而他們也將因此開啟一個新時代。”

  從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奧會,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再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連續三屆奧林匹克盛會在亞洲舉行,艾哈邁德親王作為亞奧理事會主席,為此深感榮幸。

  “我們想借此向世界展示,亞洲有能力、有擔當,在奧林匹克運動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他說,“不僅如此,從競技的角度來說,亞洲地位也舉足輕重,從倫敦到裡約,奧運會獎牌榜的前15位能看到很多亞洲國家和地區的身影。”

  “而無論是組織承辦高水平運動會,還是在各類大賽中保持高參與度和贏得好成績,中國的分量都不言而喻。”艾哈邁德親王說。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