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運動員出色表現在印尼引發“中國熱”

梁輝 馬邦杰
2018年08月22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運動員出色表現在印尼引發“中國熱”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萬隆8月21日電 題:中國運動員出色表現在印尼引發“中國熱”

  新華社記者梁輝 馬邦杰

  21日,第18屆亞運會自行車山地越野賽上,中國國歌兩次在賽場上空響起。中國參賽的四名自行車選手分別將女子與男子山地越野的金、銀牌收入囊中。中國自行車選手的出色表現,贏得了一片贊賞。

  來自黎巴嫩的教練主動跑到中國隊來,跟中國運動員握手,表達祝賀,連聲說:“了不起!了不起!”隔壁的東帝汶參賽運動員,用中文“你好”友好地打招呼。在男子冠軍馬皓走出新聞發布會場時,一名日本記者趕忙過來採訪,詢問馬皓是否會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

  不少亞運會志願者紛紛上前合影,並豎起大拇指,向馬皓和呂先景、姚變娃和李洪鳳這四位年輕的中國男女運動員表達敬意。

  “祝賀!中國運動員太厲害了!”17歲的亞運志願者默哈默德·裡瓦爾主動跟記者打招呼,興奮地評論起比賽來。默哈默德是當地一名學生,認為亞運會開闊了自己的眼界。他告訴記者,自己看到了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尤其親眼見識了中國運動員的水平。

  同是志願者的阿克巴赫是一名國際關系專業的大學生,雖然還沒去過中國,但對中國頗有興趣。他說:“很多印尼老百姓都知道中國羽毛球運動員實力強大。希望今后有機會到中國的大學留學。”

  “China”一詞在賽場廣播中頻繁響起,現場談論“中國話題”的人也多起來。有志願者向記者介紹他們所知道的“中國知識”,嘴裡還蹦出一連串中國名字——“林丹”“馬雲”“姚明”“李小龍”等。拉姆邦是當地一所學校的足球教練,他告訴記者,此次亞運會上,中國男足三戰三勝,表現搶眼,令人刮目相看。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