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敘利亞游泳選手:期待為戰火中的國家帶來希望

王集旻
2018年08月22日14: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敘利亞游泳選手:期待為戰火中的國家帶來希望

  新華社雅加達8月21日電(記者 王集旻)正在雅加達征戰亞運會的敘利亞游泳選手巴拉齊21日說,他希望用自己不斷參加世界大賽的經歷給仍處在戰火中的國家和人民帶來希望。

  “對我而言,下一代才最重要。說實話,我不能讓自己的國家回到以前的模樣,那可能需要十幾年的時間,但是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孩子則是這個國家重建的主力,我必須給他們帶來希望。”巴拉齊說。

  除了亞運會,他還代表敘利亞參加過奧運會,他深知自己能改變的不多,但是相信小小的改變最終會聚沙成塔。

  30歲的巴拉齊說:“代表敘利亞不斷參加比賽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國家仍處在戰火中,我們的人民流離失所,有數百萬人成為難民。不管他們最后要定居在何處,他們仍然可以回到敘利亞,以自己的方式成為敘利亞的一部分,不一定是體育,也可以是科技或者任何其他的方式。”

  敘利亞在亞運會征戰史上共拿到31枚獎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不過在發生戰亂之后,敘利亞的成績一落千丈,在上屆仁川亞運會上,敘利亞有28人參賽,沒有獲得獎牌。本屆亞運會上,敘利亞派出54名運動員前來參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