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朝韓首次組隊戰亞運表現佳

王笑笑 陳嘉堃
2018年08月23日07: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韓首次組隊戰亞運表現佳

  在22日進行的亞運會賽艇男子八人單槳復活賽中,由韓國和朝鮮選手組成的聯隊順利晉級。現場觀賽的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表示,已向朝方提議組建聯隊征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本屆亞運會是朝韓首次組隊參賽。此前,兩國曾攜手參加兩屆亞運會及兩屆亞洲冬季運動會的開幕式,但沒有組隊參賽。在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奧會上,朝韓曾組隊參加了女子冰球比賽。在本屆亞運會的開幕式上,朝韓代表團成員在“朝鮮半島旗”的引領下步入體育場,坐在貴賓席上的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和朝鮮內閣副總理李龍男牽手起立,歡迎代表團入場,掀起當晚一大高潮。

  朝韓聯隊將在本屆亞運會上參加3個大項、6個小項的爭奪。其中,由12名球員組成的女籃聯隊中有3名朝鮮選手。她們在小組賽中配合流暢,僅輸了一場比賽,其余3場均取得完勝,朝鮮選手羅淑英更是3次砍下全場最高分。在賽艇男子四人雙槳、男子八人單槳、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比賽中,朝韓聯隊也都晉級決賽。此外,朝韓聯隊還將參加25日開始的男、女龍舟比賽。談到朝韓組隊參賽,亞奧理事會總干事侯賽因·穆薩拉姆自豪地表示:“很高興亞運會能夠為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做出貢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