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騰”空一躍“攀”高峰 中國體操男團關鍵時刻“給力”奪金

寧麗
2018年08月23日08:24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騰”空一躍“攀”高峰!中國體操男團關鍵時刻“給力”奪金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2日電(記者 寧麗)當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在260.950時,中國隊如願拿下了這枚期待已久的亞運會體操男團金牌。出征雅加達前,男團小伙兒們最常挂在嘴邊的話就是拿下男團比賽。比賽中,隨著肖若騰單杠穩穩落地,中國體操男隊也將這枚金牌穩穩握在手上。

面對日本新力量帶來的直接沖擊,中國隊在今天的比賽中始終保持穩定的發揮,在肖若騰看來,取得這樣的成績和團體的團結分不開。“我們隊伍非常團結,隊裡一直處於一種很好的良性競爭狀態,平時私底下關系也很好,可能下去后還有一些小細節需要處理,但總的來說今天每一個人的表現都非常好。”

作為男隊隊長,林超攀則是用了“給力”兩個字來形容今天隊友的表現。“作為隊長,我感覺更加身負重任,我不但要把自己的狀態調到最佳,還要調動隊員的積極性。在今天的比賽中,我有兩項發揮得不是很好,但我得隊友們都非常給力,把分數很快提了上去。”

盡管本屆亞運會上,日本男女隊都派出了“二線”隊員,但此前古川翔、千葉健太等在日本國內比賽的出色表現讓中國男隊遭遇日本時不得不提高警惕。在今天的比賽中,由於採用新賽制,中國隊與日本隊被分在了同一組輪流上場,“中日對決”也因此變得更為激烈。

在全新的賽制下,中國隊也做出了及時地調整,很快適應了比賽地節奏。在林超攀看來,這種全新的比賽形式給了運動員更加充分的休息時間,中日之間更加直接的得分對比,也促進了隊員的積極性。

在結束亞運會的征程后,中國體操男團還將面臨世錦賽和東京奧運會等更大的考驗,面對即將到來的日本一隊的挑戰,男團隊伍更是一刻不能放鬆。“雖然這次我們拿了金牌,但不代表之后的世錦賽和東京奧運會我們還能拿到金牌,這次亞運會是一個很好的開頭,讓我們變得更有信心。”林超攀說。

正如林超攀所說,這枚亞運會的金牌帶給中國體操男團的更多意義是信心的提升和隊伍的團結,加強優勢、彌補劣勢依舊是隊伍訓練的重要課題。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