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沈瓊:不到最后一刻絕不放棄

嚴蕾、張澤偉
2018年08月23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沈瓊:不到最后一刻絕不放棄

  新華社雅加達8月22日電(記者嚴蕾、張澤偉)首戰爆冷輸給越南隊之后,中國男排22日以3:2逆轉泰國,保住了晉級希望。主教練沈瓊賽后說,希望男排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狀態。

  中國隊在亞運會小組賽中需面對3個對手。沈瓊說,首戰不敵越南之后,隊員們思想上或多或少都有包袱,所以此戰面對泰國隊,選擇了經驗豐富的老隊員首發,來穩住陣勢。

  然而,面對泰國隊的犀利攻擊,中國隊前兩局仍然打得較為緊張,攻防都被全面壓制,以大比分落敗。在第三局,沈瓊做出了調整,換上詹國俊擔任二傳、李立業擔任接應。之后兩局又換上攔網較為出色的李淵博,收到一定效果。

  決勝局,泰國隊率先拿到賽點,但中國隊接連扳平比分,最終以17:15獲勝。沈瓊說,決勝局被對手拿到賽點時,自己當時的心情也很緊張,但作為主教練,不能表現出來,還是要用肢體語言鼓勵隊員、布置戰術,打好下一次進攻。

  “畢竟比賽還沒結束,不到最后一刻,我們不會認輸。這也是我們中國男排最需要的:不到最后一刻,絕不放棄。” 他說。

  25日,中國男排將在小組賽末戰中對陣斯裡蘭卡。沈瓊說,下一場打斯裡蘭卡,希望隊員們放下思想包袱,拿出中國男排最好的狀態。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