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隊提前鎖定網球女單亞運四連冠

林德韌
2018年08月23日17: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提前鎖定網球女單亞運四連冠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巨港8月23日電(記者林德韌)第十八屆亞運會網球女子單打半決賽23日結束,中國選手張帥和王薔均以2:0的大比分戰勝各自對手,成功會師決賽,為中國網球女單提前鎖定金牌。

  這也將是中國網球連續第四枚女子單打項目的亞運會金牌,與此同時,中國隊也將因為獲得該項目冠軍而拿到一個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單打的參賽席位。

  張帥在比賽當天的身體狀況並不理想,面對印度選手拉依娜的強力挑戰,張帥屢次被逼入險境。最終,經過兩個多小時苦戰,張帥頂住壓力以6:4、7:6(6)的比分擊敗對手。

  張帥在賽后表示:“因為這兩天一直拉肚子,所以感覺身體狀況很不好,然后又是比較高溫的情況下,所以真的是拼盡全力完成任務。”張帥所說的任務就是與王薔守住各自半區會師決賽,任務完成,張帥心裡的一塊石頭已經落地:“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堅持這最后一場球,因為我們至少已經鎖定了一個奧運會的資格了,所以非常開心。”

  亞運會並非職業賽事,因此參加亞運會對於張帥王薔等職業選手來說會損失一定的積分,張帥也坦言,看著世界排名一周一周往下掉,“心在滴血”。“能夠戰斗到決賽,能夠為代表團鎖定一枚金牌,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能夠在今年后邊的硬地賽季裡面能夠有好的發揮,也希望能有更多喜愛我們的球迷,喜愛網球的球迷能夠到中網、到武漢、到廣州、到天津或香港這些賽事來為我們加油。”張帥說。

  相對張帥的苦戰,亞運會女單衛冕冠軍王薔的勝利來得輕鬆很多,面對中國台北隊小將梁恩碩,王薔穩扎穩打,以6:1和6:3直落兩局輕鬆取勝。

  對於決賽,王薔表示自己已經十分輕鬆,她說:“決賽碰張帥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因為獎牌已經保住了,對於我們來說就沒有壓力了,還是做自己,真的就是打出自己的東西了就好了。”

  張帥與王薔之間的女單決賽將於24日進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