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四金“甲魚”一改青澀 應對記者今非昔比

方海
2018年08月24日08:2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金“甲魚”一改青澀,應對記者今非昔比

北京時間8月23日晚,2018雅加達亞運會游泳大項進行了第五日的決賽。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賽中,浙江小伙徐嘉余以1分53秒99的成績,獲得了本屆亞運會個人的第四枚金牌。賽后,徐嘉余表示,自己不但証明了孫楊不在的情況下也能拿冠軍,而且是“越戰越勇”,接下來爭奪第5金,“體能不是問題”。

在此之前,在男子100米仰泳和50米仰泳兩個項目中,徐嘉余都戰勝了日本選手入江陵介,拿到了金牌,不過他對自己的成績始終感覺不太滿意,甚至認為有點“僥幸”。而昨晚,徐嘉余在前程一度領先世界紀錄的情況下,最終收獲了金牌。

他這個成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分54秒03的全國紀錄,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看到成績的一剎那,徐嘉余興奮地狂拍水面慶祝,並連續以抬臂秀肌肉的形式表達自己的喜悅。雅加達亞運會徐嘉余包攬男子仰泳三冠,加上男女4x100混合泳接力冠軍,他成為中國游泳隊在本次亞運會上第一個奪取4枚金牌的選手。

“這個最好成績,也是對自己之前訓練的一種肯定。”比賽成績的穩定和金牌,顯然讓他越來越自信,“我已經打破了日本隊近年仰泳這個項目在亞洲的壟斷。今天我們大哥(指孫楊)不在,我們証明自己也能拿到冠軍,我說到做到。”

“我越戰越勇,金牌就是最好的肯定。”24日是雅加達亞運會游泳項目最后一天的比賽,徐嘉余還將參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賽。第5枚金牌,是他現在最明確的目標,當被問到連續比賽體力上會不會受影響時,他揚了揚眉毛:“我會繼續努力,比好它,體能上沒有問題。”

現在的徐嘉余應對記者的提問已經今非昔比,認真而目光堅定,並且常有妙語而出,當被問到亞運會這樣的表現是否覺得自己很厲害時,“厲害嗎?自己沒感覺,但是如果別人這樣,(我會)覺得很厲害。”這次的成績是否讓東京奧運會的信心大大提升呢?“對。這個是一個鞭策,接下來的訓練我會更加努力。”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