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北京選手巨蕊李清念奪冠

黃志陽
2018年08月24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選手巨蕊李清念奪冠

  巨蕊(右)、林心玉在領獎台上。新華社發

  昨天,在雅加達亞運會賽艇決賽中,中國隊表現強勢,豪取6金1銀。其中,北京運動員巨蕊與隊友合作奪得女子雙人單槳金牌,這是北京健兒在本屆亞運會上拿到的首個單項冠軍。

  本屆亞運會,共有43名北京運動員參加23個大項、約50個小項角逐。開賽以來,肖若騰和林丹、張楠等來自北京的名將先后在體操、羽毛球男團項目上奪冠。昨天中午,巨蕊搭檔國家隊隊友林心玉在女子雙人單槳決賽中一路領先,最終以7分55秒50的成績摘金,中國隊也實現了該項目亞運七連冠。

  昨天下午,北京射擊名將李清念在女子雙多向飛碟決賽中發揮穩健,以136中的成績射落金牌,繼2010年亞運會后再度奪冠﹔另一名中國選手白一廷居亞軍。

  據中國飛碟隊的北京籍教練王曉介紹,37歲的李清念去年曾獲全運會飛碟多向混合團體冠軍,此后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她又改練“老本行”女子雙多向項目。王曉表示,弟子此番奪冠不僅完成了中國隊的參賽任務,對接下來的訓練和比賽也起到了促進作用,“我們會更有信心地去准備奧運會。”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