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體操隊再獲兩金

黃志陽
2018年08月24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體操隊再獲兩金

  昨晚,雅加達亞運會體操單項決賽全面打響,中國選手鄧書弟、劉婷婷分別在男子吊環、女子高低杠項目上奪冠。另外,鄒敬園和孫煒分獲男子鞍馬銀、銅牌,羅歡獲女子高低杠亞軍,林超攀奪得男子自由體操銅牌。當晚,中國隊共進賬2金2銀2銅。

  高低杠是中國體操女隊的傳統強項。本屆亞運會,劉婷婷和羅歡在該項目上高出其他選手一籌,形成了“雙保險”。昨晚的決賽,劉婷婷表現穩定,難度分、完成分分別高達6.000分和8.600分,最終以總分14.600分折桂。

  賽后接受採訪時,劉婷婷坦言沒想到能夠獲勝,“我感覺自己的狀態不如預賽好,所以我在比賽中隻想著如何順利完成動作。”她還特別提到今年開始執教中國女隊的美籍華裔教練喬良,“在我們隊員看來,他帶來的訓練方式和理念都非常先進,對隊伍產生了很大影響。在他的指導下,我的信心也在逐漸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體操界“常青樹”、43歲的烏茲別克斯坦老將丘索維金娜當天亮相女子跳馬決賽,最終摘得銀牌。這位“媽媽級”選手在與比自己小20多歲的對手的較量中絲毫不落下風,得分僅比冠軍少了0.100分。看到這一幕,現場觀眾向丘索維金娜報以熱烈掌聲。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