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三個仰泳項目橫掃日本選手 徐嘉余成亞洲新“仰王”

周婉琪
2018年08月24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嘉余成亞洲新“仰王”

8月23日,第18屆亞運會游泳比賽再決出6金,在最吸引眼球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飛魚大戰”中,廣州選手余賀新以48.88秒獲得銅牌,而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賽中,徐嘉余以1分53.99秒的成績奪冠。這樣,“甲魚”在本屆亞運會的50米、100米、200米三個仰泳項目上橫掃日本選手勇奪3金,徹底結束了日本選手對亞洲仰泳的壟斷,真正登頂成為“亞洲仰王”。

此前贏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軍的余賀新賽前對“飛魚大戰”非常期待,不過,他的發揮遠不如此前一天。賽后,余賀新表示還是太緊張了,沒有放開游,尤其是前程游得過於保守,后面的體能也跟不上。余賀新的教練何新中則表示,本屆亞運會是余賀新最認真的一次,也首次贏得了亞運會個人項目金牌,可以說他在逐漸成熟。

相比之下,徐嘉余可謂氣勢如虹,以1.12秒的優勢強勢甩開前“亞洲仰王”入江陵介,在200米仰泳決賽中奪金,終結了亞洲仰泳的“日本時代”。橫掃3枚仰泳個人項目金牌后,徐嘉余已經完成了本屆亞運會的任務下限,但他表示自己越戰越勇,體能一點都不成問題,接下來一定要幫助中國隊拿下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徐嘉余已經是4金王,一旦在接力項目中勝出,他有望超越孫楊,以5金成為中國游泳隊同時也是中國代表團的“多金王”。

當天稍有遺憾的是,日本隊拿下了3金,而中國隊除了徐嘉余外,隻由王簡嘉禾拿下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這樣,游泳5個比賽日過后,日本游泳隊在金牌數上暫時以17比16領先中國隊,中日游泳在本屆亞運會的較量結果,8月24日將最終揭曉。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