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43歲媽媽誓當奧運“八朝元老”

楊敏
2018年08月24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3歲媽媽誓當奧運“八朝元老”

  昨天,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體操賽場上最閃亮的明星無疑是43歲的跳馬名將丘索維金娜,她代表烏茲別克斯坦隊奪得了跳馬銀牌。盡管未能奪金,但是她對賽果已經非常滿意。她表示,自己不僅要參加今年10月在多哈舉行的體操世錦賽,更將全力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因為她要創造個人參加8屆奧運會這個無人能及的紀錄。

  被問退役扭頭就走

  丘索維金娜在昨天的比賽中輸給了韓國隊的趙淑靜,未能為烏茲別克斯坦代表團再添一金。出生於1975年的她今年已經43歲,甚至比其他參賽隊伍的教練還要年長,而她如今的身份除了是運動員之外,還是烏茲別克斯坦體操隊的教練。從1992年開始,丘索維金娜至今已經參加過7屆奧運會,代表過獨聯體、烏茲別克斯坦以及德國。她在30歲之后依然在賽場上拼搏,是因為要為患白血病的兒子賺取醫藥費。這位偉大的媽媽感動了世界體壇,而兒子的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如今,她繼續馳騁賽場的目標是要創造紀錄。

  “我每天都在准備著東京奧運會,這是我的終極目標,雅加達亞運會只是其中一部分。我每天都在刻苦訓練,認真地備戰每一項比賽。”丘索維金娜在賽后依依不舍地在賽場旁邊的背景板上留影,舉起胸前的銀牌的她一臉自豪。“拿到銀牌,我同樣感到非常幸福,亞運會之后,我計劃好好休息,然后備戰世錦賽。”今年10月在多哈舉行的體操世錦賽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賽,她告訴記者,自己一定會參賽。“因為我希望可以參加東京奧運會,到時將是我的第8屆奧運會,全世界都沒有人做到這一點,我會為了這個目標一直努力。”

  丘索維金娜早就奪得過奧運會、世錦賽和亞運會的金牌。她希望在東京奧運會可以挺進跳馬前3名,至於獎牌的成色,她並不介意。她也坦然接受與賽場上競爭對手年齡差距越來越大的現實,“關於年齡,將來大家都一樣,都會上年紀的,無論是43歲還是16歲的,我們不照樣在一個賽場比賽嗎?我參加比賽,進行體操訓練,這是我喜歡做的事情,也是一份責任,我喜歡。”

  丘索維金娜表示自己不會說英語,但是能聽得懂,於是有記者用英語提問,她用俄語回答。她一直十分配合大家的提問,直到最后有人提問:“你打算什麼時候退役?”她立即臉色一沉,扭頭徑直離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