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三年前我們還是世界冠軍 三年后我們成了亞洲老三

鄒甜
2018年08月24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年前,我們還是世界冠軍三年后,我們成了亞洲老三

  與寧澤濤相比,余賀新即便在亞洲賽場也沒有絕對優勢。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鄒甜) 亞運會游泳賽場昨晚迎來備受矚目的“飛魚大戰”,衛冕冠軍寧澤濤缺陣的情況下,余賀新和侯鈺杰對決日本選手鹽浦慎理、中村克,結果鹽浦慎理以48秒71獲得冠軍,中村克以0.01秒之差獲得亞軍,余賀新以48秒88獲得季軍。

  四年前的亞運會,寧澤濤以47秒70的成績摘得該項目金牌,不僅刷新了亞運會紀錄,而且成為了首位游進48秒的亞洲人,一年后,寧澤濤又在世錦賽中贏得“飛魚大戰”。然而,在今年的亞運會選拔賽中,寧澤濤並未能達標最終無緣亞運。中國泳軍將摘金奪銀的希望寄托在廣州名將余賀新身上,在本屆亞運會的50自項目上,余賀新順利奪金。昨日上午有100自預賽中,余賀新以總成績第一晉級,但僅游出49秒30。

  昨晚的決賽,余賀新出發排名第二,日本選手齊頭並進表現出色,轉身時鹽浦慎理排名第一,余賀新0.14秒之差排名第二,但在最后50米,余賀新后勁不足,最終將第二的位置也讓出,僅收獲一枚銅牌。“昨天(接力)盡全力游了,今天可能有點累了,之前在美國外訓沒有練有氧,所以還缺乏一些厚度”,賽后余賀新接受採訪時說。

  相比起四年前寧澤濤奪冠成績,昨日鹽浦慎理奪冠的成績慢了超過1秒,沒有了頂尖高手的角逐,這場“飛魚大戰”顯得成色不足。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