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爭冠預演,中國女排零封韓國

鄧菲菲
2018年08月24日08: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冠預演,中國女排零封韓國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排小組賽結束一場焦點戰,中國女排充分發揮網口優勢,以25:21、25:16和25:16直落三局戰勝衛冕冠軍韓國隊。

  中國隊當家球星朱婷以18分力壓金軟景的15分,同樣贏得這場世界級主攻的較量。三戰全勝的中國女排穩居小組頭名。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由於比賽時間與世錦賽沖突,中國女排僅派出替補陣容出戰,最終“中國二隊”在決賽中不敵東道主韓國隊獲得亞軍,中國三大球以零金慘淡收場。本屆亞運會女排是中國三大球中最有希望奪得金牌的,中國女排全隊上下都嚴陣以待,盡管前兩個對手實力較弱,郎平還是以奧運班底主打,目的就是讓隊伍盡快進入狀態。

  昨天與韓國隊一戰是中國女排本屆亞運會之旅遇到的第一個挑戰。由於中國女排技戰術准備非常充分、隊員狀態也調整得很好,韓國隊未能給中國隊帶來太大的沖擊,最多也就是前半局有過短暫的小幅領先,伴隨著中國女排發球和網口優勢的發揮很快便被反超:第二局,雙方打成15平后,中國隊就利用劉曉彤和袁心玥的兩輪發球打出了10:1的小高潮,“一波流”終結了這一局比賽。第三局10:13落后,又是姚迪一輪發球幫助中國隊完成反超。

  韓國隊的后半局乏力讓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中國女排直落三局完勝,繼續穩居小組頭名。朱婷18分榮膺本場得分王,袁心玥和劉曉彤分別拿下12分和11分。

  韓國隊金軟景拿下15分,但此前在北侖站大獎賽擊敗中國隊一戰中表現神勇的李在英隻拿到4分,最終韓國隊吞下完敗也是合理的結局。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