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奧林匹克訓練營溫哥華站完美結營 華裔女冰打出2022希望

2018年08月25日1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8月24日上午12點15分,廣東深圳隊與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校隊的最后一場友誼賽在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鮑爾之父冰場結束,同時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溫哥華站也以廣東深圳隊6:3告捷而落下帷幕。

本著以冬奧為指針的信念,昆侖鴻星決定加緊奧運備戰,從8月16日開始了為期九天的2018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溫哥華站。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的主教練鮑勃·德蘭尼擔任本次訓練營的指導教練,他在賽后告訴記者,在開營第一天他就告訴隊員們:這不是一次普通的集訓,不僅是為將來進入職業球隊——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做准備,更是為了備戰2022北京冬奧和壯大中國女子冰球新力量而努力。

本次訓練營集結了20名來自加拿大和美國的華裔球員,她們平均年齡19歲,大多數是普林斯頓、布朗大學、康涅狄格大學、約克大學、多倫多大學的世界頂級高校學生,還有部分仍在就讀高中。就是這樣一支年輕的隊伍,在集訓期間舉行的四場友誼賽裡,取得了三勝一負的成績,隊員們的團隊意識和個人技術提升都得到了教練組的認可。訓練營主教練羅伯·摩根說:“每一個隊員都在九天的訓練營裡得到了提升,今天比賽結束之后我們會給每一個球員單獨給一份測評單,她們都那麼年輕,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是很好的2022年北京冬奧儲備力量。”摩根還表示除了中國本土女子冰球運動員,歸化實力強勁的華裔運動員是充實中國女子冰球力量的重要環節:“年輕的華裔球員很多都很出色,像桂嘉莉(EmmaKee),她今年剛上普林斯頓大學大一,實力也很有優勢,四場比賽都有制勝球的貢獻,今天在第二節被對手沖撞導致下場休息,但她很堅強很有團體意識,很快就重新上場了,還打進了兩粒進球。張喜芳(AnnaSegedi)打進了三粒進球。我作為五月份深圳站訓練營和這次訓練營的教練,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她們的進步。在距離冬奧還要三年多的時間裡,她們保持這樣的進步速度,我相信中國女子冰球的實力一定會飛快進步。”

為期九天的訓練營前三天以訓練為主,每天陸地訓練一小時、上冰訓練兩小時,第四天迎來第一場比賽,對陣加拿大南海岸女子冰球聯盟精英隊的,面對從聯盟各隊伍挑選出來的精英球員,年輕的廣東深圳隊靈活應對,兩次壓表得分,在比賽結束前一秒空門入球,最后取得了2:0的勝利。一天后,廣東深圳隊背靠背迎來第二場友誼賽,這場比賽也是和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校隊系列賽的首賽,吸引了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代表、省議員、市議員等重量級嘉賓以及眾多當地華人團體前來觀賽,廣東深圳隊隊員們的發揮也沒有讓觀眾們失望,攻守有序,門將零封,最終3:0贏下比賽。休息調整后,第七天迎來了第三場比賽,廣東深圳隊小失誤過多,錯過多次強打機會,最后0:2遺憾告負。

訓練營最后一天,默契十足的配合讓廣東深圳隊始終掌握著比賽節奏,隊員們抓住了幾次關鍵強打機會。雖然廣東深圳隊第一節被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校隊先得一分,但第二節一開始,廣東深圳隊攻勢更猛,桂嘉莉在射入一球后受傷倒地,下場休息七分鐘后再次返回賽場,贏得了全場的掌聲。隨后張喜芳連中兩球,將比分拉至3:1。第三節開始后雙方攻守相當,桂嘉莉看准時機一拍進門,比分再次拉大,最終由年紀最小球員費安娜打入制勝球,廣東深圳隊以6:3拿下了最后的勝利,為本次訓練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球員們的年輕朝氣和體現出的潛力也讓人們對她們的未來和中國女冰的2022冬奧征程增添了信心。這次訓練營結束后,20名隊員們將回到各自校隊及俱樂部隊伍,未來她們將再次合體訓練,加緊備戰2022冬奧。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