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亮相百米預賽 蘇炳添的“秘密武器”也是幸運物

許蓓、周婉琪
2018年08月25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的“秘密武器”也是幸運物

陸軍·備戰

■特派記者 許蓓、周婉琪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4日電

雅加達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今天上午10時開放給田徑運動員進場適應。上午9時,蘇炳添就與隊友抵達場地。8月25日,亞運會田徑大項開賽,北京時間晚上7時,男子100米預賽開始﹔7時30分則進行女子100米預賽。蘇炳添在預賽中被安排在第4組、第5跑道。

有意思的是,蘇炳添現在的裝備越來越多,從准備活動開始,就有各式各樣的“秘密武器”輪流上場,輔助訓練。

最顯眼的是短跑隊人手一個的電動泡沫軸。在慢跑之后,運動員們需要使用這個暖水瓶大小的儀器來完成一些動作,輔助肌肉拉伸。蘇炳添還有一條小小的高強度橡皮筋,在加速跑訓練后他會用它來輔助完成一些強度拉伸動作。此外,阿添手上還戴著兩隻手表狀的儀器,當然這種儀器已經不新奇了,它們的作用是同步測量蘇炳添的心率等數值。到了上跑道試起跑器,蘇炳添又掏出一把小皮尺——這是他的“秘密武器”。

小皮尺的作用是測量起跑器到起跑線的距離,還有起跑器的角度等。對於蘇炳添這種高水平的短跑運動員來說,從踏上起跑器開始的每一個動作,都有精確的數值要求。“用小皮尺測量,步長要標准,還有起跑器的角度,要精確。”蘇炳添說,除了測量之外,這把皮尺也是他的幸運物,“今年來說,這把皮尺比較重要,因為它陪伴了我一整個賽季,有次在馬德裡比賽時差點弄丟了,我最后留下來不肯走,等裁判幫我找到,我才走。”

“其實我們最重要的對手不是日本隊,不是說他們水平不行,而是其他選手有水平更高的,據我所知,有幾位選手,比如阿曼的,有跑進10秒的實力。”蘇炳添說,“第一槍最重要的是適應聽槍,剛才試了下,第一槍從准備到鳴槍太快了,后面就比較正常,還需要適應。對於我來說,這場比賽的成績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順利拿下金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