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體操新星陳一樂榮膺三金王 最想吃米飯 盼飽餐一頓

楊敏
2018年08月25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想吃米飯 盼飽餐一頓

  陳一樂已經把目標瞄准了兩個月后的體操世錦賽。 (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在昨天舉行的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體操單項決賽中,16歲的廣州新星陳一樂奪得女子平衡木冠軍,加上此前的女團和女子全能兩項冠軍,首次參加亞運會的她以3金結束雅加達之旅。陳一樂歸心似箭,她最期待的就是回國之后在國家隊食堂吃上一頓中餐。陳一樂的下一個目標是在10月的多哈世錦賽上協助中國女隊在團體項目挺進三甲。

  練體操因為偶像楊伊琳

  16歲的陳一樂來自廣州,她在去年的天津全運會上奪得個人全能冠軍、平衡木亞軍、自由操亞軍,被看好成為中國女隊新一代領軍人物。在本屆亞運會上,陳一樂已經一口氣奪得了女團和女子個人全能兩枚金牌。昨天下午,她又在單項決賽中斬獲平衡木金牌,成為目前廣州乃至廣東籍選手中的多金王。

  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就收獲了三枚金牌,陳一樂打算如何獎勵自己?“沒有什麼獎勵,最想吃米飯。”原來,在印尼參賽期間,她有很多喜歡的食物不能吃,例如雪糕。此外,亞運村的食堂裡最多的是炒飯,即使有白米飯,但是中式炒菜基本沒有,所以她最期待的就是今天回到北京之后在食堂裡飽餐一頓。

  在她看來,亞運會與其他比賽沒有太大分別,因為凡是參賽,她都會緊張,都會睡不著。在頒獎儀式上,隻有冠軍可以獲得三個亞運吉祥物中的犀牛,她奪得三枚金牌,因此拿到了三隻犀牛。沒想到,小姑娘對於這個象征金牌的犀牛並沒有太珍視,轉手送給了隊醫。喜愛畫畫的她覺得娃娃更加可愛,對於動物造型的亞運會吉祥物不太感興趣,更別說到紀念品商店攢齊三隻帶回國了。在雅加達參加亞運會期間,陳一樂每天都收到了父母的鼓勵短信,“他們每天給我加油,讓我好好比賽。”廣東省體育局和廣州市體育局也作為陳一樂的強大后盾,一直在給她鼓勁。

  結束了亞運會征程后,陳一樂下一個重要的比賽任務就是10月在多哈舉行的世錦賽。她最期待的就是與隊友們在女團項目有所建樹,最好就是挺進前3名。不過,橫在她面前最大的障礙就是傷病,在此前的肇慶全國賽期間,她就遭遇傷病與感冒的雙重襲擊。世錦賽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賽,陳一樂希望能像偶像楊伊琳那樣參加奧運會並且奪牌。楊伊琳是來自廣州的體操名將,她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奪得女團金牌。陳一樂透露,她之所以練體操,就是因為楊伊琳,“我練體操就是因為她,因為她很厲害。”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