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劉婷婷陳一樂表現出色 師出同門一靜一動

黃斌
2018年08月25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體操兩“小花” 師出同門一靜一動

  昨天,中國體操隊以8金5銀5銅的成績結束了雅加達亞運會的征程。兩位廣州籍運動員劉婷婷和陳一樂大放異彩,分別有2金和3金進賬。兩人在國家隊師出同門,而且她們的啟蒙教練也都是任升平。昨天,廣州日報記者採訪了兩位金牌選手的父母和任升平。

  在任升平眼裡,這兩朵體操“小花”完全是兩種性格。“劉婷婷小時候很頑皮,從小愛爬上爬下,跟其他男孩子一樣喜歡超人。”劉婷婷的母親許國珍回憶道。3歲還在讀幼兒園的劉婷婷就因為身體比例、樣貌好,且性格活躍,頭腦靈敏被任升平一眼相中。而陳一樂6歲才開始練習體操,但小時候在體操方面就表現出了一種異常的天賦,在訓練中善於表現,特別喜歡在平衡木上面走來走去,一會爬上去又跳下來。相比之下,陳一樂的性格更安靜,她在訓練的空閑時間喜歡繪畫,主題大多是星空和動漫人物,色彩極為鮮艷溫暖。“陳一樂的性格極其專注和平穩,有些體操動作兩三天就學會。”任升平回憶說。

  在廣東隊,劉婷婷跟陳一樂是“姐妹花”,在國家隊兩人都由王群策主管。兩人的感情特別好,此前陳一樂跳的那套自由操是之前劉婷婷跳的,而且是劉婷婷手把手教會她的。劉婷婷更以“呆萌”來形容這個小師妹。

  任升平評價陳一樂為“奧運年發現的未來奧運之星”。因為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江西贛州的陳啟明帶著女兒陳一樂慕名找到了任升平,想要進行專業訓練,陳一樂在身體素質方面一直偏弱,經過陳啟明多次拜訪,陳一樂才終於得以進入體校進行專業訓練,陳啟明就搬家到廣州給女兒陪讀。

  其實,陳一樂的家庭頗為富足,陳啟明透露,最開始並不想讓女兒走體操運動員的路,“奈何陳一樂自己是真喜歡。”陳啟明說。“當時陳一樂一邊練一邊哭著說:‘哭著練,也喜歡!’”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