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金花包攬網球女單冠亞軍

王笑笑 陳嘉堃
2018年08月25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金花包攬網球女單冠亞軍

  本報巨港24日電(京報集團特派全媒體記者 王笑笑 陳嘉堃)24日,雅加達亞運會網球比賽率先決出兩枚金牌。女單決賽在兩名中國選手之間進行,衛冕冠軍王薔耗時90分鐘,最終直落兩盤擊敗隊友張帥,成為首位蟬聯該項目亞運金牌的選手。

  張帥和王薔是本屆亞運會女單前兩號種子。由於美網公開賽正賽即將於下周打響,而亞運會正值美網熱身賽期間,米爾扎、大阪直美、舍夫多娃等不少名將都選擇高挂“免戰牌”。但中國雙姝沒有避戰,而是早早投入亞運會備戰中。正如張帥所言,看著自己的排名不斷下滑以致錯失美網種子席位,心都在滴血,但能夠為國出戰,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中國雙姝也不負眾望,雙雙殺入決賽,為中國率先鎖定一個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同時,中國隊也在亞運會該項目中實現了前無古人的四連冠,此前3屆奪冠的分別是鄭潔、彭帥和王薔。

  本場決賽,兩人開場便展開破發大戰,各自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局,戰成3平。此時王薔穩住陣腳,接連完成破發,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盤,王薔在第六局打破僵局,隨后取得5比2領先。面對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張帥完全啞火,慘遭零封,最終以2比6失利。王薔在衛冕的同時,也收獲了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