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劉湘:主項失金不服氣 自信能扛起泳軍女隊大旗

楊喬棟
2018年08月2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25日電(楊喬棟)雅加達當地時間昨晚,為期6天的雅加達亞運會游泳項目在當地時間24日晚正式收官。在昨晚進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中,中國選手劉湘與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展開最后的較量。最終,劉湘以0.07秒的差距不敵對手,獲得一枚銀牌。賽后,劉湘直言,在自己的主項敗下陣來很不服氣。

劉湘在本屆亞運會上的表現堪稱驚艷,她在此前的副項50米仰泳的比賽中,實現奪冠的同時還創造了26秒98的世界紀錄,成為首位突破27秒大關的女子仰泳選手。帶著這份自信與霸氣,劉湘賽前對自己的主項50米自由泳顯得志在必得。她在賽前表示,不懼怕池江璃花子的挑戰,會拼盡全力,奪取勝利。

縱觀比賽,劉湘在出發時並不佔優,而池江璃花子在出發后身位稍稍領先。最后10米,劉湘拼盡全力追趕,但最終還是池江率先觸壁,兩人之間差距隻有0.07秒。這樣的結果對於劉湘而言,著實可惜。但在她看來,副項50米仰泳的一鳴驚人算是驚喜,但在自己主項的50米自由泳上丟金,真的是很不甘心,“我來的時候就是沖著50米自這塊金牌來的,我和教練都希望能到拿這塊金牌,畢竟這是我的主項,沒拿到冠軍我很不服氣。”

當談及失利的原因時,劉湘眼裡仍流露著對冠軍的渴望,“我覺得今天之所以沒能拿金是因為我后半程確實有點累了。另外,在50米自的技術環節上我還需要賽后認真總結、分析和調整。我想今天的第二名會讓我更加印象深刻,以后當我訓練出現疲憊的時候,我會想起今天的失利,以此來激勵自己。”

本屆亞運會,以池江璃花子為代表的日本女隊給中國隊形成了不小的沖擊,尤其是在短距離項目上的表現給中國隊造成了不小的沖擊。對於池江璃花子在今天比賽中的表現,劉湘雖心有不服,但她也對這個當前和未來最大的競爭對手有著清晰的認識,“雖然我相信堅持肯定是有回報的,但是感覺自己努力得還不夠。所以,跟池江璃花子還是有差距的,她這次的表現還是讓我們男、女隊挺震撼的,回去肯定要好好總結一下。”

近兩年,中國游泳隊經歷著新老交替的歷史時期。與男隊中孫楊和徐嘉余的“強勢”不同,女隊當前缺少像“孫徐”一樣的領軍人物。因此,中國游泳隊在本屆亞運會上呈現除了“陽盛陰衰”的局面。當被問及是否有信心能扛起女隊的這面大旗時,劉湘堅定地給出了答案,“我希望能在短距離方面扛起中國游泳這面旗,我希望女隊能越來越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