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田徑首日:中國一金多布杰創歷史 蘇、韋百米順利晉級

朱翃、易凌、楊汀
2018年08月26日07: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首日:中國一金多布杰創歷史 蘇、韋百米順利晉級

  新華社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朱翃、易凌、楊汀)8月25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迎來了另一個金牌大戶——田徑的開賽。在當天的4個出牌項目中,中國隊全都有獎牌入賬。中國姑娘羅娜和王崢包攬女子鏈球的金銀牌,多布杰摘得中國亞運會歷史上的首塊男子馬拉鬆獎牌。另外,劉洋摘得男子鉛球銀牌,張德順獲得女子萬米的銅牌。引人關注的男女百米預賽中,男隊的蘇炳添、許周政和女隊的韋永麗、梁小靜都順利晉級。

  當天的女子鏈球比賽,中國隊派出了王崢和羅娜這對“雙保險”。王崢是仁川亞運會該項目的冠軍,羅娜今年最好成績達到了75米05,排名世界第五。在亞洲范圍內,兩人的實力傲視群英,金牌的爭奪戰就在兩人之間進行。

  羅娜在第四輪投出了71.42米的成績,憑借這一成績將金牌收入囊中。王崢雖然陷入犯規困擾,但仍以第三投的70米86獲得銀牌。排名第三的日本選手的成績隻有62米95,與中國隊兩位女將差距明顯。

  在男、女百米預賽中,男隊的蘇炳添、許周政和女隊的韋永麗、梁小靜都順利進入半決賽。其中,在第四小組出戰的蘇炳添以10秒27獲得小組第一,順利晉級﹔許周政在第三小組以10秒40、小組第二的成績晉級。女子方面,韋永麗和梁小靜均是小組第一,分別以11秒32和11秒46的成績晉級,日本名將福島千裡僅跑出11秒99,未能晉級。

  在當天早上舉行的首個田徑項目——男子馬拉鬆比賽中,中國隊的藏族小伙多布杰表現出色,以2小時18分48秒摘得個人的首枚亞運會銅牌,這也是中國男子亞運會歷史上的首枚馬拉鬆獎牌,意義非凡。比賽前半段,多布杰跑得相當順利﹔但在30公裡后,雅加達有些悶熱的天氣使他出現了一些不適,小伙咬牙堅持。在最后600米和一位日本選手的爭奪中,多布杰率先發力,拼到了這枚寶貴的銅牌。“最后我就一個信念,拼了!一定要登上領獎台,倒我也要倒在終點線后。”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多布杰如是說。日本選手井上大仁獲得了這枚田徑項目首金。

  當天中國隊的另一枚銅牌來自女子一萬米比賽,中國選手張德順以32分12秒78的個人最好成績摘得銅牌。該項目的金牌被吉爾吉斯斯坦選手達麗婭·馬斯洛娃獲得,這也是吉爾吉斯斯坦代表團的第二枚亞運會金牌。

  在男子鉛球比賽中,中國選手劉洋斬獲亞軍。劉洋在第三投中投出了個人賽季最好成績19米52,憑借這一成績收獲銀牌。冠軍被印度選手圖爾獲得,他在第五投中投出了20米75的成績,打破亞運會紀錄的同時,也將金牌穩穩收入囊中。

  男、女400米的比賽中國隊則是一喜一憂,喜得是女隊童曾歡和黃桂芬雙雙闖入決賽,憂的是男隊無一人晉級。

  26日,亞運會田徑第二個比賽日將上演精彩的男、女百米飛人大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