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25日綜合:中國姑娘很給力 朝韓聯隊“零突破”

張悅姍 張澤偉 易凌
2018年08月26日07: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5日綜合:中國姑娘很給力,朝韓聯隊“零突破”

  新華社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張悅姍 張澤偉 易凌)還是女足靠譜。25日的亞運賽場上,中國女足5:0大勝泰國隊闖入四強,在男同胞們挂掉后為球迷們及時送上一針“強心劑”。而當日中國軍團贏得的6枚金牌中,中國姑娘們貢獻了4枚。此外,首次組隊參加亞運會的朝韓聯隊在龍舟項目上實現了獎牌“零的突破”。

  游泳落幕,另一金牌大戶田徑上線。田徑首日,中國隊拿下一金兩銀兩銅。

  清晨六點開始的男子馬拉鬆比賽,藏族小伙多布杰在最后關頭超越日本運動員,用時2小時18分48秒獲得銅牌,為中國男子馬拉鬆在亞運賽場上取得了獎牌突破,也為當日中國田徑選手在朋加諾體育場的爭金奪銀開了一個好頭。晚間的女子鏈球項目中,羅娜和王崢這對中國隊“雙保險”以超出對手一截的實力拿下該項目金銀牌,劉洋和張德順則分別在男子鉛球和女子一萬米中獲得銀牌和銅牌。

  備受關注的男、女飛人大戰預賽中,曾追平亞洲紀錄的蘇炳添和衛冕冠軍韋永麗分別獲得小組頭名,另外兩名中國選手許周政、梁小靜也順利晉級男、女百米的半決賽,他們將在26日打響的決賽中讓全世界看到中國速度。

  5:0!面對實力遜於自己的泰國隊,中國女足前鋒王霜上演“帽子戲法”,肖裕儀和古雅沙也各攻入一球。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在上一場對陣朝鮮隊的比賽中因與裁判爭執被罰出場,本場在場邊指揮的助理教練賈文鵬在賽后說:“感謝隊員們能夠在艱苦的情況下贏下來,繼續我們的夢想。”上屆無緣四強、創造亞運最差戰績的“鏗鏘玫瑰”強勢挺進四強,至今一球未失。

  中國男女排都贏球了。女排一如既往的穩定,用時1小時5分鐘兵不血刃地完勝哈薩克斯坦隊,豪取四連勝。男排因為要還首場爆冷不敵越南的“債”,與斯裡蘭卡隊的比賽成了事關出線的生死戰,所幸最終以3:1獲勝,驚險晉級12強。

  網球項目25日收官,中國女雙組合徐一璠/楊釗煊擊敗中國台北的姐妹組合拉提莎·詹/詹皓晴拿到金牌﹔曾在美網青少年組包攬男單和男雙冠軍的18歲小將吳易昺則在先勝一盤的局面下痛失好局,不敵賽會頭號種子、烏茲別克斯坦名將伊斯托明獲得男單銀牌,不過這已經是中國網球男單24年來的亞運最佳戰績。算上王薔和張帥在女單上取下的一金一銀,中國網球本屆亞運的最終成績為兩金兩銀,用本次亞運會網球裁判長陳述的話說,是“既取得了成績又檢驗了隊伍”。

  射擊場上決出兩枚金牌,中國運動員姚兆楠和林俊敏包攬了男子25米手槍速射的頭兩名,甘宇在男子10米移動靶混合速決賽中摘得銅牌。同樣在巨港,中國男、女龍舟隊理所當然地以絕對優勢包攬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朝韓聯隊在女子龍舟競速中獲得了銅牌,這是朝韓聯隊亞運歷史上獲得的首枚獎牌。

  中國隊當日另一枚金牌來自女子小輪車,曾經練過柔道的張婭儒奪冠﹔男子水球隊則在與日本隊的小組賽中以4:12潰敗。

  羽毛球東道主的“魔鬼主場”再次發威。先是首次配對的中國女雙組合湯金華/鄭雨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不敵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日本新科世界冠軍桃田賢斗晚間又輸在了印尼選手金廷拍下,未能進入男單八強。雙打賽場,國羽兩對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均進入下一輪。單打方面,“小花”何冰嬌不敵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陳雨菲、諶龍則順利晉級男女單打八強。

  即將在2020年重返奧運的空手道25日產生了四枚金牌,日本獲得了其中的三枚,唯一旁落的那枚被伊朗選手摘取。舉重賽場上則見証了一項新的世界紀錄,裡約奧運冠軍、伊朗選手莫拉迪以189公斤的成績打破了男子94公斤級的抓舉紀錄。首次進入亞運會的摩托艇項目也產生了兩枚金牌,分別被泰國和柬埔寨獲得。

  截至25日,中國代表團獲得的金牌數已經增加到了72枚,穩居榜首。日本、韓國分別以34金、25金排在二、三位。26日,百米飛人大戰和電競亞運首秀將拉開帷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