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田徑亞運會首金誕生 羅娜戲言冠軍是“撿來的”

新體育網 於帆
2018年08月26日08:09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徑亞運會首金誕生,羅娜戲言冠軍是“撿來的”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 於帆)中國田徑軍團的亞運會首金果然沒有讓人等太久,25日,在田徑項目首個比賽日進行的女子鏈球比賽中,羅娜、王錚兩名中國選手展現出統治級實力,強勢包攬冠亞軍。

  翻看本次鏈球項目9名參賽選手的過往成績不難發現,隻有王錚和羅娜擁有70米以上的水平,因此冠軍在兩人中產生的可能性極大。比賽發展正如預料的那樣,早早就進入了兩位中國選手之間的爭霸模式,然而更被看好的王錚卻一直沒有找到自己最好的狀態,成績始終被羅娜壓制,最終羅娜憑借第四擲擲出的71米42獲得冠軍,王崢則以70米86屈居亞軍。

  作為世錦賽銀牌得主、亞洲紀錄保持者,王錚沒能奪得這枚金牌多少讓人有些意外,對此王錚在賽后表示,去年打完全運會后,她在冬天沒有進行系統訓練,今年的水平一直就在70米上下,所以談不上遺憾,回去盡快恢復自己的專項能力才是當務之急。

  羅娜對於結果同樣感到意外,她戲言這枚金牌是撿來的,“錚姐很不容易,年齡是全隊最大的,這次是她沒有發揮好,與錚姐同場競技,我真想不到自己能拿冠軍。”

  其實羅娜對自己本場比賽的發揮並不滿意,她認為她的成績遠沒有達到預期,無論身體狀態還是技術動作都沒能調整到最佳,雖然收獲金牌讓她頗感意外,但這同時也讓她有了新的動力。

  盡管第一次征戰亞運會就站上最高領獎台,但羅娜表示自己仍有很多不足,“我現在的成績還不夠穩定,希望能再上個台階,穩定在75米左右。”至於東京奧運會,羅娜堅定地說道:“爭取讓五星紅旗升起在田徑賽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