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朱婷李盈瑩聯袂首發 中國女排輕取哈薩克斯坦

2018年08月26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李盈瑩聯袂首發,中國女排輕取哈薩克斯坦

(亞運會)(14)排球——女子小組賽:中國勝哈薩克斯坦

  8月25日,中國隊主教練郎平在比賽間隙布置戰術。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女子排球B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哈薩克斯坦隊。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社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張澤偉 嚴蕾)中國女排25日祭出最強攻擊陣容,朱婷和李盈瑩兩大強力主攻聯袂首發,三局完勝哈薩克斯坦隊,豪取亞運會小組賽四連勝。

  作為世界頭號主攻,朱婷已在世界范圍內圈粉無數。18歲的李盈瑩則被譽為“第二個朱婷”,是上賽季中國女排聯賽的最有價值球員,單賽季得分創造了804分的紀錄,但是李盈瑩的能力尚未得到國際大賽的檢驗。雅加達亞運會前三場小組賽,總教練郎平都是在第三局換上李盈瑩,讓她適應大賽氛圍,逐步進入狀態。

  面對實力較弱的哈薩克斯坦隊,郎平調整首發陣容,不僅首次讓李盈瑩與朱婷搭檔站上主攻線,年輕的副攻胡銘媛、自由人王夢潔、二傳姚迪都是首次首發登場。

  首局,雙方很快進入狀態,胡銘媛的快攻很犀利,朱婷和李盈瑩的強攻也十分高效。但中國隊在自己得分的同時,沒能很好限制住對手,雙方你來我往戰成8:7,中國隊僅領先1分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不過,隨后中國隊掀起得分高潮,先是在李盈瑩的發球輪連得4分,隨后又打出9:1的攻擊波,以25:14拿下首局。

(亞運會)(6)排球——女子小組賽:中國勝哈薩克斯坦

  8月25日,中國隊球員朱婷(左)在比賽中扣球。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女子排球B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哈薩克斯坦隊。 新華社記者吳壯攝

  郎平在第二局仍然沿用首局的首發陣容,隊員們也沒讓她失望,打出8:4的開局。局中在袁心玥發球輪中國隊連得7分,取得15:5的領先。眼看優勢越來越大,郎平又換上新人主攻段放,讓朱婷休息。中國隊以25:15再下一城。

  沒有退路的哈薩克斯坦隊在第三局依然難以招架住中國隊的輪番進攻,比分一路落后。中國隊在14:5領先時,換上二傳刁琳宇。最終中國隊25:11拿下此局,一邊倒的比賽僅用時65分鐘。

  此役,中國隊在扣、攔、發球等技術環節全面佔優,五名攻手得分上雙,接應龔翔宇得到全場最高的15分,袁心玥、李盈瑩分別得到14分和13分,打了不到兩局的朱婷和胡銘媛都得到10分。

  四連勝的中國隊下場將對陣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印度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