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這塊金牌讓我揚眉吐氣

盧羨婷、楊汀、朱翃
2018年08月27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這塊金牌讓我揚眉吐氣

(亞運會)(14)田徑——蘇炳添奪得男子百米冠軍

8月26日,中國選手蘇炳添在比賽后慶祝。 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新華社雅加達8月26日電(記者盧羨婷、楊汀、朱翃)在26日晚間進行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子1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以新的賽會紀錄9秒92加冕“百米飛人”。“今天這塊金牌讓我揚眉吐氣!”蘇炳添賽后接受媒體採訪時說。

“我在過去所有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全運會、省運會裡面沒有拿到過金牌,今天我在亞運會上拿到金牌,確實對我來說,是破魔咒吧。”蘇炳添說。

當天田徑賽場的最后一項比賽是萬眾期待的男子100米決賽,蘇炳添與兩位直接競爭對手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日本選手山縣亮太站在了起跑線上。槍響!蘇炳添的出發反應時間是0.143,比山縣亮太和奧古諾德都慢,但良好的途中跑節奏使得蘇炳添在最后十米處於微微領先的狀態,並保持到撞線。

(亞運會)(19)田徑——蘇炳添奪得男子百米冠軍

8月26日,中國選手蘇炳添(中)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還沒有到達最好的狀態,但是對於今天夠用了,在60米途中跑的狀態,我知道整個人已經處於領先的位置,但是我太渴望這個金牌了,所以最后十幾米的時候還是出了點小問題。如果正常的話,成績還會好點。”蘇炳添說,“這個不重要,對於我來說,知道自己有這個能力還能在后面的比賽創造更好的成績就好。”

蘇炳添坦言,在賽前壓力還是挺大的,因為賽前訓練強度不是很大,有過擔心。“到達訓練場的時候狀態還不錯,就是缺乏了爆裂的感覺,我平時的訓練狀態就是蠻猛烈的,到預賽覺得自己還沒有進入狀態。從今天的半決賽才有點找到了自己的技術特點,決賽的時候肯定要拼的。我知道自己隻要在起跑的環節做好的話,這裡沒有人能跑得過我。”

雅加達朋加諾體育場也給這位亞洲“飛人”帶來了好運氣。“我從進入這個賽場就非常有感覺,雖然有點軟,但是視覺上這個場地特別短。我進入場地就跟教練說,之前在深圳訓練特別寬敞,這個場地比較擁擠,在視覺上有幫助。”蘇炳添說。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